台中火鍋脂板前鍋物 (1).jpg

要來吃被朋友評價為台中食材最精緻、許多網紅和明星都喜愛的脂板前鍋物,你們不知道我有多興奮阿阿阿

台中頂尖燒肉店之一的脂板前炭火燒肉,於今年在台中西區美術館附近又開了一間脂板前鍋物

脂板前鍋物的活體海鮮(活跳跳龍蝦和螃蟹)還有厲害的和牛超值得一吃(容易對海鮮過敏如我用身體實測海鮮真的有新鮮)

內斂卻濃郁的日式風格,品嘗得到日本職人對料理和食材的堅持!台中高檔火鍋當然也有貼心桌邊服務來確保食材有最好發揮!

屬於高價位路線的台中日式火鍋脂板前鍋物,很適合重要節日的慶祝,也會是很上得了台面的商務洽公餐廳喔!

 


 

     目錄     

脂板前鍋物營業資訊

脂板前介紹

脂板前鍋物環境

脂板前鍋物菜單

脂板前鍋物用餐心得

脂板前鍋物整體心得

 


脂板前鍋物營業資訊

台中火鍋脂板前鍋物 (37).jpg

 

脂 板前鍋物

造訪時間:2019.12.14

地址:台中市中美街14號

電話:04-23767575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17:00-00:00週六&週日12:00-00:00

粉絲頁: 【 脂 板前炭火燒肉 】

官網: 【 脂 板前炭火燒肉 】

註:すみません恕不接待3歲以下小朋友

 


脂板前介紹 

台中火鍋脂板前鍋物 (36).jpg

 

台中頂級燒肉其中一員的脂板前

今年在美術館附近

再誕生了旗下第二家店

脂板前鍋物

 

脂板前不只延續了

都選擇在巷弄內扎根

靜謐環境似帶你來到優雅京都

更延續了對食材的嚴選與堅持

新鮮」是脂板前無二的追求!

因此

脂板前是除了有A5和牛值得一嚐

還有鮮甜活體海鮮的台中鍋物喔!

 


脂板前鍋物環境

台中火鍋脂板前鍋物 (2).jpg

 

我們這次要走跳的

就是今年才誕生的脂板前鍋物

 

台中美術館不超過五分鐘距離的

脂板前鍋物

濃郁的日式風格,高雅的恬靜氛圍

在這片異國料理戰區脫穎而出

而他門前的大大燈籠

更讓它成為無法忽視的存在!

( 向晚點燈時分更染上了一絲神祕美感! )

 

台中火鍋脂板前鍋物 (3).jpg

 

走入脂板前

濃郁的日式氛圍迎面而來!

 

脂板前整體採用木質裝潢

走的不是新穎時尚風格

反而更多是樸實無距離的舒適感

 

台中火鍋脂板前鍋物 (4).jpg

 

浮世有著「當下」的意思

脂板前牆上的浮世繪壁紙

變要邀請你好好的活在當下!

享用當下鮮活的海鮮

珍惜當下用餐的每個細節

 

脂板前其實藏了好多話

在料理、在環境裡

要跟來客訴說呢!

 

台中火鍋脂板前鍋物 (5).jpg

 

脂板前除了緊抓住當下時光

也有非常多與過往的連結喔!

脂板前裡頭你可以輕易發現許多御守

這都是老闆經年累月的收藏呢!

 

台中火鍋脂板前鍋物 (6).jpg

台中火鍋脂板前鍋物 (7).jpg

 

我覺得很棒的是

無論是團體聚會、商務洽公

或者是一個人想要好好的用餐

脂板前設計了合適的座位

滿足各種需求!

從單人座位到隱密性的團體包廂

大家都能在脂板前適得其所

 

台中火鍋脂板前鍋物 (8).jpg

台中火鍋脂板前鍋物 (9).jpg

台中火鍋脂板前鍋物 (10).jpg

 

脂板前的清酒也是一大亮點

許多要價不斐的清酒在冰箱裡

或許等著老饕的惺惺相惜

也或許等待著一個新的緣份

 

像我是不喝酒的人

所以也不知道怎麼點酒

這時你就可以請店員依你喜好和口味

幫你推薦適合的酒款喔!

 

台中火鍋脂板前鍋物 (12).jpg

台中火鍋脂板前鍋物 (11).jpg

 

我私心覺得最值得關注的

還是得這個水族箱

裡面的海鮮都活跳跳的游著

我們等一下要品嘗的波士頓龍蝦

就會從水族箱移駕到我們餐桌上囉

 

台中火鍋脂板前鍋物 (13).jpg

 



脂板前鍋物菜單

台中火鍋脂板前鍋物 (14).jpg

 

走高價位高質感的脂板前鍋物

也有超值的商業午餐和雙人組合!

商業單人午餐價格約千元有找

超值雙人套餐一人也是千元

便能體驗到傳說中脂板前的高質感

 

台中火鍋脂板前鍋物 (15).jpg

 

如果預算OK的話

那就直上豪華套餐吧!!!!

而我們這次要品嘗的是

愛媛龍蝦和牛雙人套餐

我覺得這個套餐

滿足了我對脂板前的各種期待

既擁有龍蝦又有和牛

還有熱門的蒸煮物當小菜

接下來,就讓我在下一段落

好好跟大家分享我的品嚐心得吧!

 

台中火鍋脂板前鍋物 (16).jpg

 


脂板前鍋物用餐心得

台中火鍋脂板前鍋物 (18).jpg

 

我們品嘗的愛媛紅蝦和牛雙人套餐內容有

湯底四選一或二

雙人前菜放題

日本黃金和牛盛合

波士頓活體龍蝦or法國活體藍龍蝦

野生文蛤+牛奶蛤蜊

日本蔥蒸龍膽石斑or橘醋日本扇貝+炙燒紋甲烏賊

龍蝦膏越光米雜炊

___________________3980元(另加10%服務費)

 

打開序幕的,就用四樣前菜開始

肉味增小黃瓜 黃金泡菜

日本麻油黃豆芽 山葵章魚

脂板前不因前菜「小」就隨便

反而是小菜就這麼用心了

讓我很感動耶XD

(也讓我更期待主食上桌阿!)

還好小菜吃完都可以續!!

 

台中火鍋脂板前鍋物 (23).jpg

 

桌上有多種調味可以讓你針對不同食材沾取!

(店員還貼心已經幫你配好沾醬)

(你就只要負責沾和吃就對了!)

接下來Joy就來教你沾醬怎麼沾

愛媛縣白醬油

不像我們一般吃的醬油

很清爽,更像是橋麥麵的那種醬汁!

搭配蔥花和生辣椒

適合沾肉品!

柑橘醋

醋與橙香就是絕配啦!!!

搭配蘿蔔泥口感清爽

蔬菜、海鮮、丸子適用

和牛辣椒

A5日本牛油和花椒炒出來的醬汁

脂板前獨家!!

那個香味,我好想買回家加泡麵XD

山葵芥末子

專門沾和牛頸鍊部位

西班牙鹽之花

喜歡吃原味的朋友

可以透過撒上些許鹽

將食材甜味提到另一個層次

 

台中火鍋脂板前鍋物 (17).jpg

 

接下來就是波士頓龍蝦show啦!

活跳跳的、剛出水的 龍 蝦 本 人

被我抓在手上阿!!!!!

脂板前會讓你先和你的龍蝦相見歡

讓你拍照紀念之後

接下來就要送龍蝦上路囉XD

 

台中火鍋脂板前鍋物 (29).jpg

台中火鍋脂板前鍋物 (30).jpg

 

湯底的部份你可以四選二(附有菜盤)

我們選擇了以下兩種

白味增昆布柴魚湯

加入日本白味增的昆布柴魚湯

鹹中帶甜

有淡淡的豆香味及奶香味!

我們的菜盤和海鮮使用這個湯底

博多水炊薩索雞白湯

使用雞爪及雞架骨

加上豬背脂熬煮

所以有滿滿膠質女生喝起來!

喝起來濃稠但依舊清爽

可以品嘗到濃郁雞白湯香氣

我們的和牛使用了這個湯底

 

台中火鍋脂板前鍋物 (24).jpg

 

脂板前蒸煮物也很有人氣喔

這份套餐裡就有橘醋日本扇貝

清爽的橘醋有著淡淡的酸甜滋味

非常適合鮮甜有彈性的扇貝!

 

台中火鍋脂板前鍋物 (25).jpg

 

這個炙燒紋甲烏賊我很喜歡

炙燒過的紋甲烏賊

表面留有溫熱口感

雖然炙燒過但不失彈性!

鹹香的表面下蘊含的

是更加濃郁的大海鹹味!

 

台中火鍋脂板前鍋物 (26).jpg

 

在等待龍蝦處理的同時

就先來讓我們品嘗日本A5和牛!

 

台中和牛火鍋脂板前的A5和牛

選自鹿兒島、松本、宮崎

採用的是肉質更好的冷藏肉

和牛盛合擁有了四種和牛部味

組合內容就看師傅怎麼安排!

最棒的是會有店員幫你桌邊服務

(這麼厲害的肉拜託也不要讓我來煮!

我煮一片毀一片阿!!!)

店員熟知部味適合的熟度

除了沙朗以三分熟上桌味

其他部位都以五分熟呈現最為美味!

 

台中火鍋脂板前鍋物 (27).jpg

 

我們這次品嘗的部味有以下四種:

霜降

品嚐了和牛之後才知道

原來在和牛的軟嫩裡面

還可以吃到每個部味的特色!

熟度恰到好處的霜降

竟然可以彈性和軟嫩兼具!!

極上板腱

店員私心最推薦的板腱

軟嫩度再上一層樓!!!

你不需要費力咀嚼

牛肉的香氣就會濃郁的顯影在鼻腔!

極上沙朗

最大片也僅只需要三分熟的沙朗

讓我體會到了何謂牛肉裡有奶香!!

牛頸鍊

這個部味吃起來很像台南牛肉湯的肉!

很嫩又很新鮮

頸鍊搭配山葵芥末子好吃炸天!

完全不嗆的山葵芥末子包在肉裡

一起入口

一波肉香之後再來一波山葵香

充滿層次和香氣,超戲劇性的!

 

台中火鍋脂板前鍋物 (28).jpg

 

吃完和牛,再度有請我們的龍蝦上桌!

看著已經被料理好了的龍蝦

突然有種今非昔比的感覺XD 

 

台中火鍋脂板前鍋物 (19).jpg

台中火鍋脂板前鍋物 (20).jpg

 

再度有請我們的店員幫我們處理!!

看著店員熟練的手勢和動作

讓我更深信這自己肯定處理不來XD

 

台中火鍋脂板前鍋物 (31).jpg

 

首先超大顆野生文蛤上桌!

天阿這晶瑩剔透

充滿彈性和水份的蛤蜊肉!

爆炸甜

一咬下去蛤蜊肉的甜味炸裂

猶如小當家開鍋蓋那樣

火山要爆發了啦!!!!

 

台中火鍋脂板前鍋物 (22).jpg

 

再來一發更大顆的牛奶蛤!!

甜度、口感再上層樓!!!!

(小當家效果持續放應中!)

那個咬下去後爆發的甜度

讓我放棄尋找詞彙形容

誰都別吵我

我要好好感受我的牛奶蛤!!!

 

台中火鍋脂板前鍋物 (21).jpg

 

其實呢~~我會對甲殼類過敏

但是我唯一會免疫的

就是絕對新鮮的甲殼類海鮮!

所以一般的台中海鮮火鍋

我是絕對敬而遠之的!

但我這次抱著用身體實測

脂板前新鮮度的壯志

抱著如果你這麼高價還給我過敏

真的會失望透頂的期待與害怕

老娘我跟你拼了!!

(p.s 我過敏藥都有準備好,大家不用為我擔心! )

 

台中火鍋脂板前鍋物 (32).jpg

 

光煮龍蝦這道工序就充滿了細節

店員會先將龍蝦煮到一定熟度後

再將蝦肉取出、剪成塊

再入鍋燙煮一次

才能確保蝦肉能均勻受熱但不會過老!

最後

店員會將蝦肉和鰲裡的肉完整取出

讓你能夠輕易夾取和品嚐!

 

台中火鍋脂板前鍋物 (33).jpg

 

媽呀 這龍蝦真的太甜太好吃了 0_Q

( 為了這個龍蝦過敏我都無憾 )

重點是,蝦肉的彈性

是活體才有的新鮮度喔!!!

大塊的蝦肉讓整個蝦的甜味

密布在整個舌頭上

然後那個螯的肉也取的太美

螯裡的肉還更有彈性更甜!!!!!!

(天阿~為何一隻龍蝦只有兩隻螯啦)

 

台中火鍋脂板前鍋物 (34).jpg

 

脂板前絲毫不浪費這尾龍蝦

#將食材最大利用我想也是一種尊敬!

煮過龍蝦的高湯

會再拿去熬煮越光米和蝦膏

再上桌的時候

就是龍蝦膏越光米雜炊囉!

 

台中火鍋脂板前鍋物 (35).jpg

 

蝦膏的鹹味和香氣進攻你的舌頭

土雞蛋和海苔則負責了香氣的部份

這是一道我很捨不得沒吃完的料理呀!

 


脂板前鍋物整體心得

台中火鍋脂板前鍋物 (38).jpg

 

我以為這麼精緻的料理

都是吃巧不吃飽的XDDD

但是這次在脂板前鍋物用餐

我擁有了飽足且高質感的用餐經驗!!!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

我到底有沒有過敏呢??

海鮮到底有沒有新鮮呢??

告訴大家, 我 完 全 沒 事 !!!

讓我更加感覺

脂板前的價格的確是嚴選食材的保證

 

與另一半的重要記念日將至

或是珍惜的他的生日在即

或者是你需要一個上得了台面

賓主盡歡的用餐場和

無論妳是在尋找台中和牛火鍋

還是尋覓台中海鮮火鍋

那我覺得脂板前會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a.jpg     b.jpg

 

 

arrow
arrow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