卯食 (1).jpg

說到台南高雄美食,每每首度跳進我腦海裡的就是那彷彿中北部有結界、一直與中北部無緣的麵線和漢堡組合!!!

平價卻能吃飽吃爽的套餐、中西合併的創意設計,真的要好好讚美這個發明的傢伙耶如今台中也可以一解這美食的癮囉!

有台中丹丹美稱的卯食不只在豐原發跡,在美食大本營的台中美術館附近也開了卯食美村店!

如果你吃膩了台中早午餐清一色輕食或西式的選擇

卯食加上些許蒜泥的麵線羹和比臉還要大的雞腿漢堡,會是你很棒的選擇!

 


 

     目錄     

卯食營業資訊

卯食介紹

卯食美村店環境

卯食菜單

卯食用餐心得

卯食整體心得

 


卯食營業資訊 

卯食 (10).jpg

 

卯食美村店

造訪時間:2020.5.6

地址:台中市美村路一段600號

電話:04-23786937

營業時間: 6:30~ 14:30

粉絲頁:卯食美村店

假日無法提供訂位服務,如遇客滿時請現場登記候位。

營業時間6:30~14:30或售完為止團體訂餐(20份以上)請提前一天中午12:00前訂餐。

 


 

卯食介紹 

卯食 (27).jpg

 

你還記得國中常考子丑寅卯..分別是幾點嗎!

卯時是清晨5-7點

卯食卯時當作他們的初衷

除了要讓大家好好吃早餐之外還要讓大家品嘗到更多早餐的可能性!

所以努力嘗試讓各種食材相互迸出不一樣的火花

中西式合併更是卯食著名的特色!

卯食也取了『茂喜』的台語諧音

要給大家超乎預期的早餐享受

【 卯食美村店粉絲頁點這裡 】

 


卯食美村店環境 

卯食 (2).jpg

 

今天就要來走跳久仰大名的卯食啦!!

(每次一講到台南美食就要哀號一遍有多想念丹丹麵線羹和漢堡的我

總是一直聽朋友說阿台中就有卯食了啊!

如今我終於要來一探卯食真面目了!!!)

 

卯食總共有兩家店─豐原店和美村店

而美村店就在美村路一段上

( 無論是到美術館或審計新村都近在咫尺! )

鵝黃的鮮豔黃色讓卯食在美村路一段上

在眾多的餐廳選擇當中亮眼而出!

手寫的卯食招牌搭配寬闊的庭院,有種韓國咖啡廳的感覺!

 

卯食 (3).jpg

 

防疫期間,卯食也有防疫對策!

卯食鼓勵大家外帶取代內用喔

 

卯食 (4).jpg

 

卯食有兩層樓樓的用餐空間

約能容納四十人左右

色系一致的裝潢和配色

讓黑黃區塊交織成令人沒有距離感的用餐環境!

 

卯食 (6).jpg

卯食 (7).jpg

 

卯食也有個自取區

你可以在這裡為自己取用醬料和餐具

 

卯食 (8).jpg

 


卯食菜單

卯食 (5).jpg

 

卯食的餐點以麵線羹、吐司和漢堡而聞名!

餐點是很適合當早餐、午餐的那種

價格也都是銅板價,很適合想要好好飽餐一頓的小資族們

(生為早餐狂,我完全可以!!)

除了單點之外也有高人氣的套餐組合

如果你想要一次擁有中式的麵線羹西式的吐司或漢堡

那就點套餐,就對啦!

 

卯食 (9).jpg

 


卯食用餐心得

卯食 (11).jpg

 

終於要來開吃囉!!

我們飢腸轆轆的兩人想說一人點一個套餐,小case啦

殊不知套餐的麵線卻是正規尺寸!!

(我們兩個弱女子只好打包!!!)

在細數我們品嘗的所有料理前

先讓你們看看卯食人氣的套餐內容

 

卯食 (12).jpg

 

卯食A餐 109元

招牌燒肉蛋吐司x1 + 麵線羹2選一(肉羹麵線 or 酥花腳面線)x1 + 卯食紅茶

(可以更換飲品折20元) (加起司加10元)

卯食 (14).jpg

 

卯食B餐 159元

金釜雞腿蛋麥堡x1 + 薯餅x1 + 麵線羹2選一(肉羹麵線 or 酥花腳面線)x1 + 卯食紅茶

(可以更換飲品折20元) (加起司加10元)

卯食 (15).jpg

 

認真覺得這個套餐內容適合兩個人一起享用

(或者是一位非常非常飢餓的人!!!)

我原本以為這樣的組合餐份量會稍作調(縮)整(水)

但上桌後完全 嚇 壞 我 !

不僅是一般份量,還超大份!!

對女生來說整個飽到翻過去!

( 不過看到整鍋被擺滿滿的還是爽度超高的這樣 )

 

OK,那接下來就讓我好好的一一跟大家分享卯食美味吧!

 

麵線羹

卯食 (16).jpg

 

卯食麵線羹有五種口味

而套餐裡則有肉羹麵線和酥花腳麵線兩個可以選擇!

(我們就給他各點一個來品嘗囉!)

我喜歡卯食的麵線羹不會太稠也不會太清

濃稠度我覺得穠纖合度!

 

卯食 (26).jpg

 

將麵線羹含入口中後可以捕捉到一股淡淡柴魚香氣

上頭已經幫你加上些許蒜泥和烏醋囉

( 如果不喜歡香菜的人記得跟服務人員要求不要放香菜喔! )

卯食也有提供醬料自取

讓你可以隨意添加自己想要的辣醬、烏醋和蒜泥!

 

卯食 (19).jpg

 

我私心偏愛卯食肉羹麵線

因為他的肉羹真的超大塊的!這個大小吃起來就是爽!

( 沒有在給你小家子氣的耶 )

 

卯食 (17).jpg

 

當然,除了傳統路線的肉羹外

也有酥炸的花枝腳可以選擇

外表酥酥的酥花腳麵線一上桌的時候是最精彩的時刻

酥脆和濕軟之間的過渡期

讓口感在每一刻都呈現變化!

 

卯食 (18).jpg

 

招牌燒肉蛋吐司

卯食 (20).jpg

 

台中人就是要吃肉蛋吐司啦!!!

( 卯食果然懂台中人的早餐 )

 

蛋的部分我覺得有點像玉子燒

嫩嫩的很好入口

搭配醃製入味的肉排

還有很開胃的大蒜香

我原本以為我已經飽炸天了

殊不知我又一口接一口地繼續嗑了這個燒肉蛋吐司!

 

卯食 (23).jpg

 

金釜雞腿蛋麥堡

卯食 (24).jpg

 

B餐的這個漢堡真的是太怕你沒吃飽了!!

(大個大小都快要比我朋友的臉還大)

 

卯食 (25).jpg

 

這漢堡採用了一整隻完整的去骨雞腿排

酥炸但不油膩

搭配清爽解膩的黃芥末醬

肉食恐龍如我覺得這個堡真的是太有誠意了!!

 

芋見歐姆蛋吐司(加起司 55元

卯食 (21).jpg

 

難得見到芋泥的產品,立馬給他吃起來!

據說這個也是卯食滿有人氣的甜口味的吐司喔

 

卯食 (22).jpg

 

芋泥的口感很綿密順口

於此同時,還是吃得到一塊一塊芋頭喔!

這份吐司裡頭還搭配了歐姆蛋和起司

雖然和我原本預設的「甜品」的口味有所衝突而讓我有所疑惑

但是滋味卻超乎意料得融合得很好耶

而且他的飽足感也是超乎預料的飽喔!!

 


卯食整體心得

卯食 (13).jpg

 

卯食的餐點是可以很融入生活的那種料理

卯食的價格是可以輕易擁有的高CP值享受

卯食的質感是會引發你今天品嘗完會想要再訪攻克他各種口味的企圖!

卯食許多餐點看起來都很有意思

像我這樣愛吃早餐的人就真的很想把他一一品嘗一輪呢 XD

 

如果要點套餐的話,我建議就是兩人一起來分享啦

(除非你是還在發育總是飢餓的年輕人!!!!!)

( 我光吃一個主食胃就滿了XD )

 

以上,就是我的卯食美村心得啦!

住大家都能夠在卯食擁有美好的早午餐享受!

 

 

a.jpg     b.jpg

arrow
arrow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