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糖女孩穿搭 (1).jpg

春天的穿搭裡想要穿上碎花向向這充滿生氣的季節致敬,但是不是又怕穿上花朵印花後,沒當成如花似玉的少女卻直接保送市場阿嬤的寶座呢😂😂 身為一個棉花糖女孩資深碎花控,來去穿梭阿嬤界和少女界如此多年,這一篇我就要跟女孩們分享,如何安全穿搭只有一線之隔卻又讓人難以抗拒的碎花,只要把握這4大要素,大家就可以挑選出適合自己的年輕、好親近碎花穿搭囉!

 

 

 

 

 


ujoydiary_nametag.png

 

❤️Joy文章分類: #joy是棉花糖 ⠀

 ❤️Joy身體密碼⠀165cm / 68~70kg⠀ /   三圍(公分):92 / 74 / 98

 Poly Lulu服裝全身都是穿L

 


◇碎花大小決定妳的溫度◇

許多女孩在思考碎花穿搭時,都會先入為主有「碎花都好可愛~但我就不是可以可愛的人所以我無法駕馭碎花」的想法。但我要說,即使是高冷美女也是可以穿碎花的呀! 前期是,要先認識自己是怎樣的「溫度」的外型,才能挑選到適合自己的碎花印花!

ex:

五官線條柔和外型溫度偏暖碎花可以挑選顏色繽紛明亮、圖案複雜的

五官有稜有角外型溫度偏冷碎花建議選擇色彩單純、圖案大而簡單的

結論就是:碎花圖案越細碎越會給人甜美可愛的感覺,而大花朵則有大氣、爽朗的態度! 我覺得花朵本身就是偏溫暖的形象,所以甜美溫暖氣質的人穿碎花的確比較吃香,但是冷調女孩們也不要灰心! 只要把握「色彩單純、印花大方簡單」的原則,你一樣可以很出彩喔 (但如果妳是冷調女孩卻又穿得超繽紛、印花花朵細碎又鮮豔,看起來真的會很像在開玩笑😅 )


◇用顏色跳脫阿嬤界的呼喚◇

很多男生看不懂碎花或覺得碎花等於阿嬤穿搭,就是因為「視覺效果太複雜啦」! 阿嬤們的穿搭都有種增加自己的存在感的企圖心,所以顏色都會偏鮮豔飽和、印花都會世界大朵的!! 所以我們今天如果穿上了碎花這般複雜的圖案,那就讓我們在顏色的選擇上來平衡一下這樣的重口味❤️ 所以像是流行熱度一直不滅的細肩帶碎花長裙,我就會建議裡面搭配清爽顏色的素T,或是滿版碎花洋裝就可以外罩版型簡單的素色外套,來給我們的眼睛一塊淨土休息一下!

   示範穿搭▶▶   碎花洋裝搭配素色內搭就是超級安全又清爽亮眼的碎花穿搭! 我這件碎花洋裝上面的花朵是紅綠配色,所以內搭選擇白、粉紅、綠、黑我覺得都會很好看!

傳送門: ▶Poly Lulu純色V領捲邊針織上衣 L + Poly Lulu春系細肩碎花長洋裝 L

棉花糖女孩穿搭 (5).jpg

棉花糖女孩穿搭 (6).jpg

 

 


◇半糖剛剛好!不甜不膩

因為碎花就是甜美界代表,甜度原本就很高,如果再combo一些甜美元素進去,眼睛吃這麼甜會吃不消的呀(誠如上面所說,元素給太滿也會給人阿嬤感呀)😱😱😱 所以要穿出好人緣又耐看的碎花穿搭,我建議大家可以用一些中性的配飾簡單的色調搭配去調和甜度👍️

   示範穿搭▶▶  下面這件洋裝胸前抓皺是可以自由調整的喔👉️如果想要打造胸型就可以抓皺,如果想要擁有平順的裙面就可以解開抓縐的部份。假兩件的設計超適合懶人如我趕時間時的無腦穿搭❤️ 而且這件的布料非常舒服! 我穿這件前往熱熱的高雄也依舊舒適! 因為這件版型是比較複雜的(不只有胸前抓皺又有下襬魚尾),所以鞋子我選擇搭配休閒感一些的老爹鞋來平衡甜度。

傳送門: ▶Poly Lulu假兩件抽繩魚尾碎花洋裝

棉花糖女孩穿搭 (3).jpg

棉花糖女孩穿搭 (2).jpg

 


◇剪裁簡單可以大幅降低碎花傷害

要穿出好人緣又耐看的碎花穿搭,簡單的版型絕對就是入門原則✨✨ 挑選碎花單品時大家絕對都看過很多甜到極限的設計→譬如說,碎花上衣搭配法式宮廷般的那種燈籠袖、碎花洋裝搭配超浪漫荷葉邊... 是不是有時穿碎花會擔心給人一種「穿碎花就是矯情」的印象! 那就是因為,真的太多了!拜託先不要! 所以,除非妳是穿搭高手或是我管人家怎麼看我的超級獨立穿搭派,那我建議選擇簡單的版型,會更耐看!

   示範穿搭▶▶   這套其實細看根本是極浪漫元素大集合啦! 蕾絲上衣、碎花窄裙😂 不過我選擇了超級簡單的剪裁,用大方俐落的設計來撫平太過浪漫的負擔感! 平常很愛搭配手飾、頭飾的話我也決定在此時休息一回合,那不然真的會太多。我絲心很想要推一下這件碎花窄裙!它的碎花非常細碎,所以即使它是花朵大集合,但遠看只看得到小色塊所以甜度沒有非常非常高。而且它還是褲裙耶,超適合粗魯的我啦!

傳送門: ▶Poly LuluV領簍空雕花短袖上衣 L + Poly Lulu春氛碎花後拉鍊修身短裙 L

棉花糖女孩穿搭 (8).jpg

棉花糖女孩穿搭 (10).jpg

 

 

 

 

- - - - - 

 

以上就是我的碎花穿搭分享啦! 我覺得耐看的穿搭絕對都是「剛剛好的」的,一杯全糖的珍奶雖然美味都比不上一杯清茶的滋味來的雋永呀~看完這篇之後大家有沒有更有方向挑選碎花單品了呢🌸 祝福大家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碎花穿搭唷

 

 

 

 

 

 

a.jpg     b.jpg

arrow
arrow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