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咖啡廳 (1).jpg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這家彰化咖啡廳「波粼」十足神秘! 你不只google map上找不到它的蹤跡,你也找不到任何它的營業資訊! 但一旦你擁有了波粼的地址,便等同拿到了穿越道歐洲的鑰匙,明明走在彰化鄉間卻一秒置身南法被古董家具包圍。低調的波粼神秘的氛圍讓它並未在網美打卡界造成旋風,但懂得前往波粼的你絕對可以在這裡拍上令人稱羨的絕世美照!

 

 

 

 

 

 


     目錄     

▶波粼營業資訊◀

▶走跳彰化隱藏版咖啡廳波粼◀

▶波粼菜單menu◀

▶波粼用餐心得◀

◇花神布丁 $160

◇古典巧克力蛋糕 $160

◇玄米抹茶歐蕾 $180

◇焙茶歐蕾 $180

▶波粼用餐心得◀

 


▶波粼營業資訊◀

彰化咖啡廳 (19).jpg

 

波粼

造訪時間:2022.01.27

地址:請洽波粼(完成預約之後店家會給予位置資訊)

波粼粉絲頁:波粼 Bling

波粼Instagram :波粼 Bling

 


▶走跳彰化隱藏版咖啡廳波粼◀

彰化咖啡廳 (2).jpg

 

很想很想念歐洲那樣攀著時光的老傢俱,貌似恣意生長卻亂中有序的花園,斑駁卻依舊不失魅力的手繪畫本,光線彷彿喝醉了卻更美的空間,很想很想念出國的感覺。如果你跟我一樣想解出國的癮,你就一定要收藏這篇咖啡廳資訊!   位於彰化的 #波粼 @sparklingwaterripples 沒有在google map上留下蹤跡,當你成功預約之後才能得到這間隱密咖啡廳的營業資訊。即使,你已經得到了他的地址,即使你已經站到了它的地址門前,看著那個老工廠建築完全找不到一點"波粼"的蛛絲馬跡,依舊未解開那神神秘秘的氛圍 ( 讓你不禁開始懷疑我在那裡、我是誰呀 )! 專人引導搭乘老得嘎滋響的電梯後,你將會被這別有洞天驚訝得找不到辭彙 (我就把這驚喜感放在照片裡不多言了 ) !
 

彰化咖啡廳 (7).jpg

彰化咖啡廳 (3).jpg

 

隱身在彰化的波粼,低調而神秘,你必須預約才能前往,還必須剛好有緣,才能在一天只開放有限的兩梯次裡預約上座位。我覺得這是好的,杜絕了傾巢而出的網美,而給了波粼屋簷下的人們擁有更好的用餐體驗和更能盡請欣賞環境的空間。也因為如此難得,所以大家也都懂得波粼是多麼珍惜這裡的環境,也讓前來的我們,對環境、對家具、對擺設、對設計、對植栽們擁有了更崇敬的心。

 

彰化咖啡廳 (8).jpg

彰化咖啡廳 (4).jpg

彰化咖啡廳 (5).jpg

 

波粼分成好幾個空間,用餐區和被植物環繞的陽台有著肆意奔走的光線,其餘空間則有種微醺的氛圍。 站在波粼,你會不敢相信這裡竟然是彰化而非是都市裡的哪個網美打卡餐廳,你會不敢相信原來你還在台灣竟然不是在歐洲。

 

彰化咖啡廳 (6).jpg

 

我喜歡波粼的植栽們都自由的伸展的拳腳,經過巧思擺放與細心的照顧展現著生命力旺盛的美感。 若要走過某些通道,你會一邊行走一邊被生長茂盛的植物輕撫。

 

彰化咖啡廳 (15).jpg

 

波粼的上菜速度需要稍作等候。 波粼不只環境好美,連餐桌和餐點都詩情畫意,有種南法的愜意。急不得,也緩得剛剛好。工作人員不疾不徐的圍繞著大長桌為大家準備料理,比起「 服務 」,你更能感受到一種生活態度,不為服務客人而犧牲料理時的細節與享受的生活態度。

 

彰化咖啡廳 (21).jpg

彰化咖啡廳 (9).jpg

 

 


▶波粼菜單menu◀

彰化咖啡廳 (17).jpg

彰化咖啡廳 (18).jpg

彰化咖啡廳 (14).jpg

 

看起來好像要賣腎才吃得起的波粼,卻是一般咖啡廳的價格呢,飲料、甜點都是兩百元有找的價格。 飲品有咖啡、茶類、果茶類和氣泡飲。當日甜點種類則會寫在櫃檯。波粼也有鹹食和鹹點可以選擇。我們在造訪的前一天波粼便私訓詢問和告知我們造訪日那天會提供的鹹食菜色,讓我們預約點餐。

 


▶波粼用餐心得◀

彰化咖啡廳 (10).jpg

 

波粼的餐點上桌速度也是一種不疾不徐的步調。但這完全不影響我們的好心情呢,因為在等餐的時候正好讓我們好好的去參觀環境和拍照,一刻也不得閒呀! 不過接下來我就廢話不多說,但大家來看我超美的甜點吧!

 

◇花神布丁 $160

彰化咖啡廳 (11).jpg

 

甜點上的花朵都是採自波粼的花園喔! 讓人不只品嘗了甜點,還融入了波粼和大地的連結裡。 這份花神布丁的個頭我很滿意,口感扎實吃起來竟然會有點飽耶。 我覺得我們平常被重口味都養壞了味蕾,所以看到這樣的甜點都會想像那個黑糖一定很甜、這個布丁香草味一定爆棚,但實際上的口味反而穠纖合度,有種返途歸真的感覺!

 

◇古典巧克力蛋糕 $160

彰化咖啡廳 (13).jpg

 

波粼的甜點都走一個我原本以為會超濃郁結果口味反而都很清爽得剛剛好不會因為太淡而失色的程度! 這塊熱烤過的古典巧克力蛋糕外微酥裏頭濕潤柔軟,口感也是較為扎實。

 

◇玄米抹茶歐蕾 $180 ◇焙茶歐蕾 $180

彰化咖啡廳 (12).jpg

 

兩杯飲料我放在一起介紹,我就坦白說我完全想不起來他們是什麼味道😂

 


▶波粼用餐心得◀

彰化咖啡廳 (20).jpg

 

無論你是喜歡花藝、是喜歡愜意下午茶、是喜歡蒐集特色台灣景點、是正在網羅隱密彰化景點、還是喜歡拍照的網美,波粼都非常值得你造訪,整個環境和料理都有著滿滿的用心,處處是細節、處處是美景呢。

 

 

 

 

 

 

a.jpg     b.jpg

 

arrow
arrow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