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你知道在北屯一條小小甚至無法會車的巷弄內藏身了家必須預約的高人氣厚鬆餅

我可是預約了三次才終於成功上位的呀!

所以這一篇就要帶大家來看看這超人氣的厚鬆餅店囉

 

/

 

台中輕食早午餐推薦

Kichi在我身邊朋友口耳相傳的好評之下

搞得我沒有來吃上一次好像就對不起自己了!

一開始在網路上查詢這家店時就對它隱密到充滿神秘感的地點感到好奇

殊不知,數度走跳五金女子行後才發現,兩間店竟坐落在步行約三分鍾的距離而已

3.jpg

這裡的巷弄真的極度嬌巧,所以汽機車都需要停放他處再步行前往

機車的話我會建議停放在福光公園周遭

再往旁邊一間小廟宇旁的小巷弄裡鑽入,就會到達我們的目的地Kichi了!

1.jpg

2.jpg

簡樸巷弄內隨著走近了Kichi也感受到日式氣息漸濃

四四方方的Kichi用沉穩內斂的姿態佔據著轉角

並在周遭點綴著一點點的綠意

為這條光線顯得略為吝嗇的巷道添加了些許溫暖的感覺

4.jpg

無論是假日還是平日,前往Kichi之前務必先預約

平日離峰時段還有機會現場碰碰運氣

假日的話不提早個幾天預約的話肯定向隅

(就是這樣的高人氣讓我次次碰壁呀!)

5.jpg

走進Kichi店內可以看見少數的吧檯座位還有神手們大顯身手的廚房舞台

店內有種非常內斂到些微嚴肅的氛圍

讓人深怕自己太過粗魯而崩壞了這樣凝靜的和諧一般的

不自覺放輕語調,放柔腳步

用最低限度的存在感,探索這個有好多美好時光小細節的空間

7.jpg

 

向店員確認預約之後,店員指示我上樓尋找我的桌號

隨著步伐的前行,來到主要用餐區的二樓

隨著階梯的向上,人聲也漸響而烘托出更為活潑自在的氛圍

 

8.jpg

Kichi店內容客數大約二十幾人

但即使它這麼高人氣到一位難求的地步

座位與座位之間也已不擁擠的方式分佈

讓我感覺

比起無緣的過客,Kichi更在乎正坐在這屋簷下的客人的感受

9.jpg

13.jpg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個角落的單人座呢

是個非常有安全感的位置呀(邊緣人表示非常可以)

甚至讓我燃起了一股想要為了這個座位再次以獨自的方式前往的心情

15.jpg

16.jpg

Kichi除了是個餐廳之外,也像是個博物館一般灌注了滿滿的時光

那些過往的時光攀附在老舊的家具、黏著在生鏽的鐵器之上

被別人視之垃圾的老東西Kichi則認為棄之可惜

在這裡,這些老玩意透過Kichi整間店的氛圍和陳列

以一種藝術品的姿態邀請你來一同讚美時光

10.jpg

14.jpg

Kichi連自助區的餐具都是放在老櫥櫃裡

一旁讓你放隨身物品、包包的箱子,竟然是一個個的抽屜

11.jpg

(私心覺得我當天背的包好適合這個抽屜呀 :P )

12.jpg

走跳玩空間,就讓我們來一起看看Kichi的菜單囉

Kichi手寫式的菜單就是有一種溫度

( 邊閱讀的時候都會一邊讚美這字跡真的是很可愛 )

Kichi的餐點皆為現點現做

所以需要20分鐘左右的等候時間 (急性子、或餓到穿腸的人勿訪!)

每人低消為一份餐或一杯飲品,可以擇一 ( 我覺得這超友善的 )

這樣也很適合三五好友各點一種口味共享喔

17.jpg

18.jpg

厚鬆餅的價位我覺得也還算是平價

甜的厚鬆餅口味價格一律都是180、220元(有五種可選),主食系列的則是265元(有兩款可選)

19.jpg

然後我先前在網路上看到照片時看到這款厚松餅覺得驚為天人

燉番茄厚切培根(豬午花) (265元)

瞧瞧這厚切培根的大小與厚度!!就讓我覺得我一定要品嚐看看他的滋味

21.jpg

通常我們所看到的培根都是美式培跟那種,像火鍋肉片般的厚度並乾煎到微卷

Kichi的這豬五花有培根煙燻的香氣

大比例的油脂讓這豬五花培根品嚐起來不會太乾硬反而微微濕潤

(但是這個油脂應該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消受XD 我是覺得很棒啦! )

微微的鹹味偕同著煙燻香氣,接觸到味蕾後就爆發一波唾液

再搭配上頭燉煮的番茄與洋蔥,撒上薄薄的起司粉

讓那酸酸甜甜的滋味去消膩培根造成的油膩

真的是非常好吃!

25.jpg

你也可以已70元加購原葉有機茶,有蜜香紅茶、鐵觀音、玄米茶和柚香金萱(有冷熱可選)

我非常喜歡我點選的冷泡柚香金萱

品嚐這相對負擔的豬五花的同時,就很需要這樣輕爽的冷泡茶來解膩

22.jpg

然後主食系列都有附贈生菜沙拉和薯泥唷

所以當正餐吃的話也是擁有相當的份量和飽足感

23.jpg

曾被堪稱Pancake鬆餅聖經的パンケーキ部部落格收錄和讚美的Kichi厚鬆餅

無論是它端上桌過程時嫵媚的晃動還是放到我面前時的溫熱香氣

都讓我想要直接 超 大 力 的

把我的叉子猛插進這厚鬆餅來一解我撲空多次的難耐心情!!

這厚鬆餅的香氣會讓你認為他肯定擁有奶油、香草等香氣名將的神助力

殊不知,它的原料就是最簡單的牛奶、蛋、麵粉、糖這四種而已

透過嚴選食材和自家的比例和手法,用最簡單的原料創作最不平凡的厚鬆餅

24.jpg

Kichi也大力澄清他們家的產品是厚鬆餅Pancake而非舒芙蕾

若非看見他們如此用力的捍衛自己產品的名稱,老實說我還不知道這之間的差異

(因為坊間也常看到"舒芙蕾厚鬆餅"這樣一次使用兩個名稱的菜色呀!)

原來,厚鬆餅是透過煎製,而舒芙蕾則是裝入模具用烤箱烘烤 (是不是長知識了呀!)

20.jpg

 

Kichi厚鬆餅渾圓的身段真的是非常惹人垂涎欲滴

比起我們一般熟悉的鬆餅扎實的口感,這厚鬆餅反倒像是雲朵一樣綿密

濕潤的口感你無須用力咀嚼

你甚至可以含著然後靜待嘴裡的唾液和溫度去化開這香濃的蛋香和麵粉香氣

難怪品嚐過的人,再訪的頻率都好高呀,我終於懂了為什麼

26.jpg

Kichi有時會推出季節限定的口味喔

但如果太多選項讓你六神無主的話原味(180元)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27.jpg

原味的厚鬆餅搭配簡單的糖漿和清爽的奶油就自成一篇章了

習慣了華麗的甜點之後,這簡樸的原味厚鬆餅反而樸時純粹得讓人震驚呢!

28.jpg

29.jpg

 

/

以上,就是我終於成功造訪Kichi的心得囉

造訪完一回後我非常肯定,這不會是最後一次

Kichi以這平價的價格所能擁有到的這美好厚鬆餅滋味,我覺得很高CP值!

值得推薦

再次叮嚀大家,造訪前建議先訂位喔!

最後,祝大家用餐愉快!

 

 

[ U JOY的心中評分 ]美食是個人感受和行為喔!

Kichi

(沒有星:喔我恨透你了。★: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 請在改進唷。★★★: 普普,沒有太強烈的感覺。

★★★★:我喜歡!。★★★★★:你棒棒!!!!!!!)


菜色美味★★★★★

服務品質★★★☆☆

環境氣氛★★★★☆

回訪意願★★★★★

 


                     [      店       家       資       訊      ]                      

店家名稱:Kichi

消費時間:2018.11.29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北屯路262巷1弄2號

電話:(04)2243 8108

營業時間:10:00~18:00(週一週二公休)

 粉絲頁:Kichi 

 

                     [      同       場       加       映      ]                      

【 台中草悟道周邊餐廳懶人包 】(勤美誠品+美術館+科博館)

【 台中北區餐廳懶人包 】一中商圈/益民商圈/中國醫週邊

【 台中甜點咖啡廳懶人包 】

 

 

U joy の 攝食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UJoysjoylife

U joy の 攝食學部落格: http://ujoy.pixnet.net/blog

U Joy の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ujoysjoylife

 

 

 

arrow
arrow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