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每次只要有能夠到台南過夜的機會,都讓我格外期待

特別喜歡台南的老屋民宿

所以抱著滿腔的期待去網上查住宿 (那個晚上,我將在哪個流轉過多少時光的屋簷下闔眼呢?)

因此抱著滿腹的期許去接洽與下定 ( 在電話那頭為時光守護的靈魂是怎樣的一個人呢?)

 

抱著數不盡的期待,Joy來到胖胖屋二館<囍+家>的面前

難得這次自己一個人來台南工作,雖然工作後累得半死但我卻當放了自己一個假

一個,把世界隔絕於台南之外的假期

騎著用不出兩百塊租來的50 c.c (我都習慣在後站租機車喔,super便宜的)

自己決定哪個彎要轉,自己決定迷路到哪個程度的時後才看導航

嘿,雖然古街裡的叫賣聲很喧囂,但是我卻覺得好安靜呢

 

1

我達達的馬提聲停止在好安靜的巷內

雖然好像有點遺世而獨立了但也是離台南熱鬧市區、孔廟、赤崁樓等知名古蹟據點短時間內能到達的地裡位置 :)

從車水馬龍的大路轉進小巷後瞬間時光彷彿被硬生生的向上加了三十個年頭

打開鐵門嘎嘎作響的聲音不可避免的貫徹了整條寧靜

但我想這也是一種鄰里間溝通聯繫的方式 :)

 

踩進胖胖屋二館<囍+家>後便也踏上了好令人懷念的磁磚地板

覺得腳上的牛津鞋和這中式的地板無違和的融合了

>>無視文化的隔閡,復古之間好像也有著相知相惜!

2

彷彿跳著芭蕾舞的女伶的鐵窗,也讓我想起了以往奶奶的家

3

 

今晚,胖胖屋二館<囍+家>被我包棟了 :)

只有一間雙人房的胖胖屋二館<囍+家>每日能容納的客數就是如此有限

因此入住的我們便擁有了整棟的所空間

 

覺得想要跟大家分享這間民宿正是因為他有著完整的空間讓不管是旅人還是出差的你

都有著能夠好好休息的大空間和大額度 

入住的時後民宿老闆大倫超親切的帶我了解環境和鑰匙使用方法後

便把整個屋子交接到我的手中了

 

手裡握著鑰匙彷彿握著整個老房子,有點不敢置信,這整個空間今晚都是我的 :P

9

4

胖胖屋二館<囍+家>原是大倫老婆的娘家,讓我更加喜歡這個空間

他並非像其他的老屋民宿那樣做了大幅度翻新重裝潢的處理,或是只是個仿舊的民宿

而是貨真價實的,有著時光的痕跡

讓我不禁想像

在數十年前玉綠色的地板上曾奔跑著一個女孩,而數十個年頭過後女孩已變成了個女人

如今,女人讓更多旅人的溫熱的雙腳來感受這地板消暑的涼度

讓這間房子的溫度不曾熄滅 

5

一踏進胖胖屋二館<囍+家>的客廳馬上就讓我心花怒放

無比繽紛的色彩以溫和的飽和度蹦入你的眼中:)))

 

彩色的玻璃牆前有著彩色的沙發一同用色彩唱著情歌

在被大倫蒐集的各種古董環繞著的客廳中

各個角落都好適合曬著暖暖的太陽邊品味著胖胖屋二館<囍+家>準備的書籍呢 :)

6

7

8

在彩色波離牆後則是浴室的部分

其實一般老房子的這種浴室都會讓我感到有點戒心

((記得前幾年有一年花燈辦在新竹而我們家就去竹南入住了一個超老的旅館

((他的浴室都會讓我懷疑那個汙垢該不會比我還老吧!!

不過胖胖屋二館<囍+家>的浴室潔白磁磚上頭除了留白之外還是只有純淨的潔白

衛生非常的好喔:)

10

11

當你上到二樓後,則會再看到一個小洗手台和小廁所,這就又是老板貼心的地方

這個小設計是為了讓你不需要每次都要跑一樓才能解決你的各種急!

像女生早上要化妝、帶隱形眼鏡的話也可以在二樓就輕鬆解決!

13

而且在胖胖屋二館<囍+家>裡頭的燈飾也都是大倫的精心安排與蒐集

讓夜晚時的老屋裡頭上演了另一齣氛圍的光影好戲 :)

15

接下來就要進入重頭戲─房間囉

光是站在門口就呼應並讓我們想起了這間民宿的胖胖屋二館<囍+家>名字!

14

一走進房間後便馬上讓我再度深信我今晚真是選對住宿了

喔,是個好適合我這小三八的粉紅色房間 :)))

19

一樣也是走好繽紛路線的雙人大床上頭有蝴蝶兒翩翩起舞著

而在這很傳統格局的房間裡頭這中央卻吊著一盞水晶吊燈,將整個空間拉到了另一個層次的感覺 :)

16

17

而在房間裡頭也不忘為你保留最適合曬暖暖陽光的位置 

讓我不禁想,果然是台南人的小貼心呀

無處不提醒你,慢活這件事情 :))

18

另外,在二樓房間也有著一個小小的陽台可以讓你透透氣 :)

打開陽台那扇也有著被時間攀爬過的痕跡的門

直直注視著你的,則是對面人家那綠意盎然的陽台

 

或許現在的我,如果打開這扇門看見隔著一條小巷的對面也有著個人兒載走動甚至是四目交接

會有點小尷尬吧

但也許,那正是那個年代的人們能夠互相問候「吃飽沒」這樣充滿人情味的時機 :)

20

22

 

那晚,明明是過夜在離家好幾個縣市遠距離的屋簷下卻有種家的感覺

我才懂了,原來我一直追逐著老屋其實都一種對家憧憬的表現 :)

 

晚上,去全家包了幾個微波食品回到屬於我個一個人屋簷下,開了一瓶水果調酒

在沒有自然光穿透七彩玻璃也不遜色的客廳

很安靜,我很喜歡。

 

 


                     [      店       家       資       訊      ]                      

店家名稱:胖胖糖二館 <囍+家>

消費時間:2014.9.29

電話:0960112565.   0982212524

營業時間:8:00~23:00

粉絲頁:【胖胖糖 台南民宿】

 

IMG_1321_副本  IMG_1322_副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民宿 台南老屋民宿
    全站熱搜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