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該怎麼形容我所喜愛的台南,以身為一個外地人所看到的台南

就是,他總是在每一個不經意的轉彎或者是不起眼的小巷裡

都會給你意外的驚喜!

而那些驚喜,並非新穎的玩具,而是帶著時光痕跡的老靈魂們

好像可以在這個城市與所敬愛的長輩或者是我們逝去的同年產生一點連結

說穿了,走跳一趟台南更像是對追憶那些時間的一種儀式吧!

 

自民宿老闆跟我們推薦這間輕食餐廳後,立碼躍昇為我心中的第一名!

第一次造訪的時候是和一群朋友一同,覺得和朋友一起分享這裡的氣氛感覺很棒!

第二次造訪則是單獨前往,則也覺得這是一個即使單獨也不令人趕到為難的空間

接下來,就快來跟Joy走跳一下午心中的Lanbo one___「鹿早茶屋」吧

 

 


                   [      走      跳      環      境      ]                    

跟著google map前往鹿早茶屋的時候,當他指引你轉進一個爆炸小的巷子請不要質疑

鹿早茶屋他就是存在於這個轉入小巷後會別有洞天的空間當中!

1

十分令人意外的,夾窄的巷子裡頭卻隱藏了一個大空間

間間的店家圍繞著同一個小小的院子

而進入窄巷後的第一間店家,就是我們所期待的鹿早茶屋了 !

2

簡單的門面,被絲瓜花攀爬著成為最華麗的裝飾

那扇門的金屬把手爸無數次的撫摸後閃耀著相當老當益壯的色澤

但是推開時的阻礙感卻提醒了你這是一間老屋的事實

3

走進屋內,採著黑白磁磚彷彿踏入愛麗絲掉進兔子洞後的異想世界

狹長型的空間能夠容納的客數不多,一樓六個人,二樓大概也不出二十個人

我想,這也意外營造了一種「限量」的魅力吧!

 

而且我每次造訪身邊做的都是外國人耶!

看來這間店已經紅到國外去了!

46

第二次Joy隻身造訪的時候就做到了一樓的座位 :)

雖然二頭大通鋪的感覺會更有特色

但我真的是太喜歡這花玻璃外的綠葉搖曳的像是一幅活著的油畫的感覺了 

7  

 

而在這樣的老屋餐廳中,很令人意外的,店員都是少年男子

讓我覺得很有趣的是

有時後我們拍照到了一些老眷村、廢墟,當地的老者都會一副很不解的問我們這到底有什麼好拍的

但在我們眼中反而是無價珍寶

我想,就是因為帶著這一點無論是石光或者是實際距離的距離

才讓我們更加對它敢到動心吧!

5

8910

來到鹿早茶屋,若還有閒時間的話千萬別吃完飯就閃囉~

吃完飯後一定要來到他附近的另外一間小店___「餐桌上的鹿草生活食器」!

42

這裡飯賣了各式花色的盤子喔!!

中式的、西式的,古老的、新穎的,在這裡都可以找到 :)))

在網路上也可以先看到他們盤子的花色喔!

餐桌上的鹿早生活食器的官網也做得很賞心悅目,趕快來看看:http://www.chiausweb.com/deerH/index.php?route=product%2Fcategory&path=38

434446  

Joy這次也帶了好幾個盤子回家孝敬老母 >/////<

我看每個到來的女人到最後都會呈現有點失心瘋的狀態:P

51

4748

琳瑯滿目的花色立馬烘托得讓我們心花怒放

雖然復古餐盤處處可見,但是覺得餐桌上的鹿早生活食器的盤子花色卻更加清麗 :)

不管是帶回家使用或者只是當裝飾擺設都很適合呢!

50

49

 

 

  

 

 

                   [      來      用      餐      吧      ]                    

12

接下來快來讓我們看看鹿早茶屋menu吧!

 

餐桌上的鹿早生活食器的菜單很可愛喔~都是手繪的,還有手寫的文字

跟這間餐廳一樣十分有溫度的感覺 :)

套餐大概有七種可以選擇,價位大概都是落在兩百多塊的位置

而套餐都有附價值130元的飲品

13

接下來的篇幅就都是飲品的地盤了!價位差不多都是一百多塊!

1415

點餐的話需要自己寫在紙上再去櫃檯點單:)

16

接下來快來跟Joy一起看看我點了些什麼吧!

以下的分享是綜合兩次造訪的經驗喔:)

  

 

 

►早午餐◄ (240元)

38

這是我們地一次造訪時點的早午餐套餐 豐盛的讓我們每個女孩都小小的尖叫了一下 >////<

這份早午餐的內容有

濃湯、炒蛋、肉、水果蔬菜、麵包/鬆餅、130元飲品

(覺得光看到疊成塔的鬆餅,不知道為何就覺得好爽XD)

39

早餐吃這樣,真的超開心的Q___Q

不過過了有一段時間了~味道就不多贅述了哈哈哈

不過整體評分我記得是滿高的啦!

4041

  

 

►抹茶生乳捲下午茶◄

(240元)

20

 第二次造訪的時候已經過了早午餐的供應時間

因為上次品嚐早午餐太喜歡了而且覺得其他的套餐看起來有點像是點心

所以沒有辦法order心中有點遺憾 Q____Q

不過餐點一上桌,我又心花怒放了XDD

24

抹茶生乳捲的內容有

抹茶生乳捲、布丁、迷你三明治、130元飲品

23

這份抹茶生乳捲套餐雖然以甜點命名

但並非被甜點領銜的套餐,只是跟早午餐相比,甜點佔據了相當的比例 :)

他附有一份三明治所以當正餐的話也能夠滿足想吃鹹食的慾望

吃完三明治還有兩分甜點當飯後甜點,好幸福喔

21

他的三明治也不敷衍,雖說是迷你但其實也不迷你

裡面的內容是帶有微微薑味的燒肉片喔~ 品嚐起來也很滿足

22  

2728

品嚐完三明治後就要來吃甜點囉囉囉囉

祝在高塔上的布丁,看起來就是在等後我的解救阿

26

34

他的雞蛋布丁口感偏扎實,不會像一般統一布丁那樣偏鬆軟的結構

周偏搭配草莓和奇異果營造色彩的繽紛色彩

讓這元素簡單的布丁瞬間變得非常華麗!

3233

 

抹茶生乳捲的話到是沒有給我太大的感受 :P

不管是生乳或是抹茶的部份我覺得都比較含蓄,所以沒有太強烈的印象咧!

36

25

而我的飲品選的是五點中的奶茶! (須補差價30元)

他們的茶具也好討人喜歡喔 他每一桌桌上都有糖罐,可以自行調整甜度!

 17

五點中奶茶的內容是多種錫蘭紅茶混製而成,可以品嘗得到清晰的茶香

而奶的部分讓口感更加滑順,我私心很愛這道奶茶!

18

 

 

 

                   [      整      體      來      說      ]                     

再度造訪後,還是讓我開始期待下次再回到這家店來

我覺得能夠找到一個地方能夠成為心中的綠洲,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鹿早茶屋相對於我就是這樣一個能夠令人放鬆的地方!

希望你們造訪後也能擁有這般愜意的經驗

 

U Joy跟大家分享囉~

 

 

 

[ U JOY的心中評分 ]美食是個人感受和行為喔!

鹿早茶屋

(沒有星:喔我恨透你了。★: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 請在改進唷。★★★: 普普,沒有太強烈的感覺。

★★★★:我喜歡!。★★★★★:你棒棒!!!!!!!)


菜色美味★★★★☆

服務品質★★★

環境氣氛★★★★★

消費價值★★★★

 

 


                     [      店       家       資       訊      ]                      

店家名稱:鹿早茶屋

消費時間:2015.1.2

地址:台南市衛民街70巷1號

電話:0919633225

營業時間:

例假日 9:00~18:00(不提供預約)
週一~週五 10:00~18:00
週二公休

粉絲頁:【鹿早茶屋】

                      [        延      伸      閱    讀        ]                     

山記魚仔店 / 豐盛到不行的早餐超乎我想像

 燒貨美食商號 / 像早早雜貨店一樣的小吃店

貓吐司專賣店 ► 這家店裡有滿滿的對動物的愛❤更拉近你與貓咪的距離!攝影展在此熱烈展出中!

保哥黑輪 ►台南行一定要吃的超夯人氣炒泡麵!!!而且店員都帥哥耶:D

好擠 H.G Restaurant ► 一大早就開始候位的高人氣早午餐! 老屋裡是超設計感餐廳❤

逗點咖啡 / 生活中也像文章一般需要一個喘息

太古101咖啡 / 老房老屋間的不老咖啡廳

 

 

 

arrow
arrow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