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Joy終於換新隨身機了呀!(覺得想要喜極而泣!)

最近拿出我的新機小紅都讓女孩兒尖叫說~~~~ 是一個完全燒到女孩心的概念 

 

我原本的隨身機是四年多錢買的EX1,在那個年代真心覺得EX1真的算CP值不錯的機子

而且有f 1.8的大光圈還有翻轉螢幕,真的是讓女孩隨手紀錄生活非常方便

不過覺得他在韌體部分還是十分折磨我....不管是開機速度還是照片處理速度都讓我等到花都要卸了也都還沒好 (翻桌)

但因為那是第一台用自己實習的錢買的相機(喔~~那段天天被一群雞圍毆的日子...)

所以在革命情感的加持下硬撐了快五年,終於痛下心打算要再購入新的隨身機了 !!! (來賓呀!!!請掌聲鼓勵)

 

由於我覺得我已經被EX1小小的寵壞,所以我堅持第二台機子一定也要有翻轉螢幕及美膚功能 XD

一開始鎖定的是Sony的RX系列,三代真的是太強了啦不過真的是貴到爆炸 ˊ_ˋ (完全花不下手....)

但如果對畫面稍微退而求其次

然後我把這台相機的功能定位在就是好好紀錄生活,所以主要訴求是方便、有趣、適合紀錄

並且小被EX1嚇到所以死不再買三星(那不然新出的mini系列也好可愛喔 >////<)和只能自拍的自拍神氣

所以這次選擇了信任的廠牌Canon所推出也強打美顏的新機種PowerShot N2粉餅機 

一下子就讓我前一晚還在跟朋友講說好想換新機喔,隔天就衝去買回來了XD

2

這次我是去台中昇廣購買的,簡配的話價格一萬有找,如果再送一些哩哩叩叩的東西的話則是一萬多一點

覺得價格還滿親民的唷!然後還一下子有滿足我幾個需求!覺得超爽的~~~~

 

這次N2總共有推出三個顏色,我看了白色和桃紅色兩台的實體 (黑色完全不列入考慮哈哈哈)

我覺得桃紅的機子在鏡頭那搭配的是有典玫瑰金的顏色超美的!!! 所以立馬終結我的猶豫,把桃紅色給帶回家囉!

N2_PinksN2_BlacksN2_Whites  

(圖片來元:http://www.canon.com.tw/product/ICP/L4.aspx?ID=00001099)

 

以下速速來看一下不是很重要的盒子和配件↓

3  

4

依照慣例一定附上一大堆紙紙張張和本本

6

和一個我覺得超降低身價的袋子和手腕帶!!!!

79

充電器的部分只有鋁充(我本人不是很信任鋁充呀 ˊ_____ˋ)

還有一條USB傳輸線,要傳資料的話可以直接讓電腦連接相機,取照片很方便

8

趕快來看我家小紅本尊吧!!!是不是超可愛的阿!!!!!!!

只有一個手掌大,像一塊小豆腐這樣 而且超輕的只有兩百克左右

非常好攜帶和掌握!

10

握在手裡真的好可愛!! 而且她嬌巧的樣貌真的會很讓女孩瘋狂!!!

IMG_0479

帶著微微金屬質感光澤的機身超美的!!

11

2.8吋的觸控式螢幕可翻轉180度!

雖然不像我所熟悉的EX1的270度拍攝來得零死角,但是也是完全足夠來自拍和方便俯拍的!

12

:::::::以下是Canon Powershot N2的官方資料:::::::::

有效像素 約1,610萬像素

尺寸 1 / 2.3吋

鏡頭 焦距 (相等於35mm底片格式) 28mm (廣角) - 224mm (望遠)

光學變焦 8倍

對焦範圍 自動 1cm - 無限遠 (廣角) / 1m - 無限遠 (望遠)

影像穩定系統 偏移式鏡片系統

數位影像處理器 DIGIC 6

液晶螢幕 2.8吋多角度電容觸控式螢幕 (約46.1萬點),可上掀約180°

測光系統 權衡式測光 / 中央偏重平均測光 / 重點測光

曝光模式 自動、程式自動曝光

曝光補償 (靜止影像) +/-2.0 EV (以1/3級增減)

ISO (基本輸出感光度,建議使用之曝光值) 自動、ISO 100 - 3200

白平衡 自動*、日光、陰天、燈泡、螢光燈管、高色溫螢光燈管 

快門類型 機械快門及電子快門

速度 (以所有拍攝模式計算) 1 - 1/2000秒

光圈類型 環形光圈

光圈值 f/3.0 - f/9.0 (廣角) / f/5.9 - f/18 (望遠)

閃燈範圍 50cm – 1.7m (廣角)

主要功能 自動、開啟、關閉

拍攝模式 自動*、程式自動、混合自動拍攝、創意拍攝模式*、自拍模式、低光源、魚眼效果、模型效果、玩具相機效果、柔焦效果、單色、短片拍攝 

17

18

在相機兩側的按鍵是開關、查看照片鑑、創意拍攝模式及wifi傳輸紐

常用的鑑都在機身一側很一目了然 

 

Powershot N2也十分跟得上時代的有wifi傳輸

只要下載專用的App就可以直接在手機上下載相機裡的照片!

而且!還可以讓手機成為無線快門!並且在手機裡可以看見相機正要拍攝的畫面甚至調整焦距!

超級方便的! 如果要團體拍合照的話就不用擔心又要有誰去拍誰就沒拍到合照了!

13

在屁股的部分則有傳輸洞孔及記憶卡孔

(覺得他記憶卡孔裡的彈簧超軟弱無力的! 需要自己稍微去摳他才拿得出記憶卡)

值得注意的部分是N2用的記憶卡是micro的喔(很小張的那種),所以需要再特別添購

14

16

電池的部分則是使用NB-9L電池,充飽大概可以拍200張照片

而Joy實際使用後覺得他電池蓄電力有點不夠用,因為出去郊遊什麼的和朋友自拍在隨手拍拍什麼的

一下子就兩百多張了阿!

所以強烈建議大家再多買預備電池

15

這台機子最有趣的就是,你找不到他的快門鑑!!!!

(哈哈我超愛考朋友小紅的快門在哪裡的XD 結果就是大家都 找 超 久 !)

原來他的快門就是在鏡頭旁的那一圈喔!! 再更外一圈則是調整他的焦距

一開始拿有點不太習慣但習慣之後真的是用一隻手就可以完全掌握畫面,真的很方便!

19  

 

 

好啦 講了一大規

快來看最重要的Powershot N2的實拍囉囉囉囉囉!!! 跟大家分享幾個Joy最常用的模式和心得

(以下皆為原圖直出!無調色保證最天然 )

 Auto模式   

IMG_0310 

IMG_0862  

IMG_1005

IMG_0483

IMG_0394

IMG_1146

IMG_0709

IMG_1027

IMG_0699

IMG_0980

IMG_0323

IMG_0193

IMG_0680  

IMG_0165  

IMG_0558

我覺得N2的發色十分寫實,1610萬畫素的照片品質真的是挺不錯的!

把照片放大的話還可以看見一些令人滿意的細節! 讓我覺得N2是台高CP值的相機呀!!

而且他可以點觸控螢幕決定對焦位置 !

c  

近拍的話也有很不錯的細節,仙人掌一根根的毛和花瓣的紋路都可以看得很清楚 :D

IMG_0081

IMG_0949

不過在近拍的時候再決定對焦的時候就有點難度,資料上是寫說最短可以1 cm,但是在使用上我已經感受得到對焦難度

在某些狀況讓他自己對焦的時候他反而會意外幫你對到一張近拍

但是當你要求他近拍對焦在相對差不多的距離的時候,反而就會對不到@@

IMG_0207

或是層次很複雜的狀況下,他也會有點傻傻的變這樣↓

IMG_0717

嗚嗚嗚嗚這部分我還在學習怎麼駕馭 Q_____Q

 

另外,N2的鏡頭焦距為28~224 ,遠的話可以打滿遠的,而且拉遠後的成想也依舊細緻!這一點很得我心!

不過28端雖屬小小廣角但是我覺得可以再更廣一點在拍攝和紀錄生活會更方便一些 >_<

(這見仁見智啦~~~~ 自拍的話就是剛好胸部以上到頭頂剛好入境的程度IMG_0487  )

z

拖它可以拉得遠遠的拍的福,我終於拍到了這隻超可愛的流浪毛孩 :)

 IMG_0451

 然後很酷的是,當你螢幕鎖定對焦點的時候,就算你相機移動他還是會持續幫你鎖定那個物體

(你會在螢幕上看見有一個框框一直持續很努力的要抓住那個物體的位置XD )

像Joy在拍這隻毛小孩的時候狗狗其實一直持續走動(然後就會看見框框一直在追著狗狗跑XD)

雖然按了幾張也是有沒追到的失焦狀態

但也是有這種還算成功的照片XD (起碼感受到N2努力過,就已經夠欣慰了 哈哈哈)

IMG_0425  

however,如果焦距拉到最遠的話,對焦上的難度好像也會相對提升.....

IMG_0440

總之,如果要求N2針對特定某物對焦的話好像都有點難度 (囧)

反而爽爽的亂按快門的時候(讓相機完全自主XD)成效最好XD

 

另外,我覺得N2比較需要改進的部分是他在強光下的處理不大ok

像如果光太強的話他的白平衡都會跑掉,不是偏紅就是偏黃@@"

IMG_0725

而且逆光的話就是直接整個暗掉!!

轉成P模是把背光補償拉到滿外加打閃光(by the way,他閃光出力超弱XD)其實差異都不太顯著@@

(逆光,哭)

IMG_0302

(逆光,哭哭)

IMG_1010

(逆光,哭哭哭)

IMG_0953\

 

 

   自拍模式   

接下來是女孩最有興趣的自拍模式!!!

在自拍模式影響成效的有五段亮度及三段美肌可以選擇,所以總共有15種變化!!!!

首先Joy把美肌都開在低段測試各種亮度給大家看 :)

(背景是在台中的輕食店家"隔壁",那是個微雨的早上所以室內偏陰暗)

:::::美肌低,亮度1:::::

IMG_0106

:::::美肌低,亮度2:::::

IMG_0107

:::::美肌低,亮度3:::::

IMG_0108

:::::美肌低,亮度4:::::

IMG_0109

:::::美肌低,亮度5:::::

IMG_0110

接下來開始測試美肌程度的變化!

大家主要可以看Joy的額頭的程度差異(因為我額頭痘痘很多ˊ______ˋ)

:::::美肌低,亮度2:::::

IMG_0111

其實開一檔就已經跟本人很有差了! 效果不會太over覺得剛剛好!

但在毛髮上依舊看得到一根根的細節 :D

 

:::::美肌中,亮度2:::::

IMG_0112

開到第二檔的時候Joy的眉毛就已經要不見了只剩下顏色XD

 

:::::美肌高,亮度2:::::

IMG_0113

把照片拉大來檢視細節的話,基本就是都霧霧的XD

然後不小心用美肌膜式拍別的照片就會變成這樣↓

IMG_0079

基本上它的美肌力度我覺得開一檔就很夠用了! 美肌力度再上去的話就有點不太自然囉!

beforeIMG_0969afterIMG_0986  

 

在自拍模式時,他還有背景模糊的這個功能!

營造夢幻景深然後凸顯主題的感覺  (很愛!)

IMG_0115

IMG_0200

覺得N2的美肌模式真的很讓人如癡如醉 >/////<

果真現在的女人十個裡有九個照片XD  (皮膚真有這麼就太功德圓滿了!!!!!)

IMG_0955

打從心底覺得拿這台來記錄生活真的好爽喔~~~ 而且他開機超快可以立馬開機立馬拍攝!

而且一拿出來真的會變成重女孩新寵阿這相機XD

(而且大家一聽到價位都超驚呼的~~~~~~~~~XD)

19  

 

 

   魚眼模式   

他的魚眼膜是我超不愛,他有三段變形可以選擇

但是他的變形.......我覺得有點假,所以真的很不喜歡

IMG_0854

IMG_0117

IMG_0522  

 

 

   玩具相機模式   

哈哈N2的模式真的很多種XD 相玩具色調(就是一個lomo的感覺~~)就又有暖色調、冷色調啦一堆可以選

所以很適合愛玩顏色或不甘太簡單的你喔!

(by the way,在玩具模式是無法用螢幕點選對焦點的喔)

IMG_1154

IMG_0210

IMG_0337

IMG_0211

IMG_0212

IMG_0260

IMG_0336

 

 

 

   單色模式   

單色模式又有黑白、復古和冷掉三種風格!

我個人是最鍾愛復古色調啦 >////<

IMG_0208

IMG_0789

IMG_0916  

IMG_1158  

IMG_0209

 

 

   模型模式   

就是幫你上下或左右家兩條霧霧的效果,不過他還可以設定你要他往直的發展或橫的發展

還可以調整霧霧區域的寬度 :)

IMG_0835

IMG_0263

IMG_0749

IMG_0262

而我覺得最好玩的,是在模型模式拍攝影片的時候他會呈現加速撥放的效果!!!

然後你還可以選擇他的加速成度喔!!!!

不過在這種創意效果下是不收音的喔~~

 

所以我要說,粉餅機這台相機目前對Joy來說最實用而且最有吸引力的功能,其實是他的錄影功能!!!!

在一台小小相機裡有這麼多種錄影功能滿少見的~

而且照片久了再看,其實會失去感覺

但是如果是再看到影片的話,感覺到是會排山倒海而來呢 :D

 

元旦連假我們家到彰化去採水果 >////<

滿滿的桔子和橘子讓Joy爸和媽超心花怒放的唷!

 

 

 

 


   創意模式   

這模式就是當你按下去之後,除了原圖之外他會自己隨機幫你安排效果然後拍攝五張!

總共46種濾淨

因為它是隨機的,所以我們要做的就是按快門囉~

IMG_0222

IMG_0223

IMG_0224

IMG_0225

IMG_0226

這功能的喜愛度見仁見智囉~ 我自己是沒有很愛因為現在一堆濾鏡淨軟體都可以製作出這些效果

然後N2還無法選擇想要的效果但一次還要拍五張,有種被強迫推銷的感覺阿!!!!!XD

不過創意模式的錄影倒也是我超愛使用的功能!

他會分四段錄影,每一段都可以重新選擇慮鏡風格! 每個影片總長度大概15~25秒

然後他還會隨機為你安排加速、減速等效果! 我覺得超好玩的阿!!!!!!!!

跟狗狗的十個約定裡其中一個就是要認清事實的他們壽命就是那麼短

特別是已經失去過一個毛孩後讓我更想要時時刻刻紀錄孩子的點點滴滴

就算是每天例行的散步 都值得好好紀錄!

多了有趣特效之後會意外發現一些動作的小細節喔!

 

最後的影片是Joy回嘉大帶學弟妹外拍團的影片 >////<

是不是超可愛的他們 

    

 

總而言之,我覺得如果訴求是記錄生活這樣講求方便性的話,Canon Powershot N2是一台很棒的機子!

不只是他體積超小很好一手掌握,而且特殊的快門位置設計讓他更能輕鬆拍攝和抓住

他還有wifi傳輸,只要下載專屬App就可以傳輸跟連線 超 級 方 便 

翻轉螢幕and美肌又是女孩完全必備的功能  而且他價位親民,我真的超超超級滿意的說 >//////<

 

跟大家分享Joy的開箱和實拍囉:D

希望有幫助到正在猶豫或想買新機的你XD

 

 

 

 

打完收工!!

 

 

 

 

 

 


IMG_1321_副本  IMG_1322_副本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