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屋 (1).jpg

你吃過乾的拉麵嗎

一中商圈麵屋

就要用乾拉麵顛覆你對拉麵的印象

濃厚的醬汁緊攀在有嚼勁的粗麵條上

不愧是美食節目都推薦的日本平民美食!

 

 

 

_ 此篇為與廠商合作實際體驗心得文 __

 

 

認識麵屋乾拉麵!

麵屋 (19).jpg

耶!拉麵喝湯不就是重頭戲嗎!

這個拉麵,怎麼沒有湯啦!!

原來,乾拉麵是起源於東京

有七十年之久的隱藏版平民美食

在1950年代,日本的員工餐因為湯很貴

所以就提供了沒有湯

拌一拌就直接吃的乾拉麵

而乾拉麵演變至今,經過一再的改良

把熬煮湯汁的心力轉向投入熬煮醬汁

就成為了我們今天要品嚐的拉麵新吃法

乾拉麵

 

一中商圈麵屋環境介紹

麵屋 (2).jpg

在日本已經有幾家分店的麵屋かとむら

如今我們在

一中商圈

就也可以吃到囉!!

麵屋一中店位於雖遠離鬧區

店卻越開越精彩的巷弄內

這條街除了有我最愛的古著店女孩別哭

還有Ino Cafe、SWAG拾瓦等有名IG打卡點

這條街,就是把你吃飽、吃好玩、想逛的

都包辦了!

麵屋 (5).jpg

麵屋老屋的風格完美結合日式氛圍

在一排文青店家、風格服飾店中顯得搶眼

大大的「油」字高掛

即使位在巷弄內,也是你無法忽視的存在

麵屋 (3).jpg

麵屋 (4).jpg

麵屋門口有明確的菜單可以參考

進到院子之後就會看見自動點單機

點完餐後再入內給店員你的明細即可!

麵屋 (6).jpg

麵屋室內木質裝潢深沉而內斂

搭配大面留白牆面

讓整體視覺明暗取得完美平衡

麵屋座位大約可以容納20人左右

來自四方的陌生人圍繞著U型吧檯用餐

雖然我們不認識

卻有機會可以併肩一起品嚐一碗乾拉麵

這也是我喜歡日式料理用餐的一環

麵屋 (7).jpg

我們的用餐經驗中,習慣擁有個人空間

但是日式料理,卻拉進了你與身邊的人

和你與料理之間的距離

你才會發現

原來走近彼此,並沒有那麼可怕!

麵屋 (8).jpg

麵屋沒有緊迫盯人的服務

有的是更多的空間,更自在的用餐經驗

每一個桌位都已經放置好餐具和醬料

麵屋提供無限量自取紫菜湯還有冬瓜茶

(還貼心提供冰開水讓你調整冬瓜茶甜度)

無論你是慕名而來、還是緣份路過

都用著沒距離感的環境和自在的用餐方式

歡迎著你的到來!

麵屋 (9).jpg

 

麵屋乾拉麵菜單和上菜啦!

麵屋 (26).jpg

麵屋的乾拉麵主要有

秘傳醬油(原味)、獨門麻辣(麻辣油)、極炙豚骨(肉肉油)三種口味

1球和1.5球麵的價格一樣唷

我和朋友都覺得一球麵的份量就非常飽

所以男生來也不用害怕會吃不飽!

另外,你也可以加價購買叉燒、溫泉蛋等小配菜

 

►秘傳醬油 170元(蛋為額外加價30元)

麵屋 (13).jpg

首先就讓我們來品嚐原味的祕傳醬油

祕傳醬油的配料有筍乾、叉燒、蔥、海苔

我們加點的溫泉蛋也放在碗裡一起上桌!

麵屋 (14).jpg

乾拉麵上桌之後就要來攪拌麵條

攪到底部沒有醬汁就大功告成囉!

(聽起來好像很費力但其實不會啦XD)

麵屋 (20).jpg

乾拉麵使用的都是有嚼勁的粗麵條

能夠讓醬汁更充分的攀附在麵條上頭!

祕傳醬油的叉燒還處理成肉絲的狀態

這樣攪拌後

就能讓肉絲更均勻交織在麵條間了!

麵屋 (21).jpg

↑我們點的都是小份的,這份量是否很狂!

第一次造訪不知道要點什麼口味嗎?

我會建議就先從這個祕傳醬油原味入手!

我很喜歡它麵條和叉燒裡頭的柴魚香氣

在鼻腔裡可以感受到醬油香

在舌根可以捕捉到令人唾液噴發的鹹甜

叉燒肉絲咀嚼起來有存在感但不會柴

我們把溫泉蛋也一起攪拌到麵條裡頭了!

麵條會變得更加咕溜喔!

 

►獨門麻辣 170元

麵屋 (15).jpg

喜歡吃辣的朋友們一定要來品嚐這個

讓我眼眶一直冒汗但很有爽度

獨門麻辣口味!!

麵屋 (23).jpg

獨門麻辣搭配了麻辣油、肉燥、蔥花和海帶

它麻而不辣

(但平常不吃辣的人不要輕易嘗試XD)

(我算是能吃辣的人也覺得很有感!)

麵屋 (16).jpg

這個口味還加了許多花椒調味

咀嚼到花椒時的那個花椒香氣噴發

我想,這就是品嚐這個口味的小確幸吧!

 

►極炙豚骨 220元

麵屋 (17).jpg

這個是我最喜歡的口味

乳化特選豬油背脂製成的醬汁的

極炙豚骨口味

麵屋 (18).jpg

極炙豚骨的配料有洋蔥末、蔥花、筍乾、炙燒叉燒肉片和高麗菜

這一道的醬汁是最濃厚的一款

醬汁緊附在麵條上頭,每一口都滋味十足!

嚼勁十足的粗麵條在反覆咀嚼之間

都在一次次輪播醬汁的香氣

麵屋 (22).jpg

極炙豚骨巧妙的使用了爽脆的洋蔥

和清爽的筍乾

來消膩重口味所可能帶來的負擔感

叉燒肉片有炙燒過後的些微焦香

可以說這是一道氣味很豐富的乾拉麵口味!

 

ㄧ麵多吃!調味出屬於你的乾拉麵!

麵屋 (24).jpg

每個位置上頭都有三項調味料

「愛吃醋」、「我好辣」「獨門特製辣椒醬」

讓你可以自行去調整和變化口味!

我建議大家先把原本口味吃到一個階段了

再來玩這些新調味、新變化

紅色辣油的「我好辣」

些微的增添了醬汁的濃稠度和辣香

我很建議要吃吃看它的「獨門辣椒」!

這辣椒有香!辣度也不會很高!

麵屋 (10).jpg

當你覺得原本的口味吃到有點麻痺後

就建議你可以來加透明的「愛吃醋」囉!

麵條加了後,會沖淡一點原本醬汁的重口味

取而代之的是,醋的酸甜清爽滋味!!!

非 常 解 膩 !

我原本以為我要吃不下了

結果加了「愛吃醋」之後

沒想到我還有戰力可以繼續吃下去XD

 

台中北區餐廳新選擇

麵屋 (25).jpg

如果你正在尋覓一中商圈的餐廳

如果你吃膩了千篇一律的西式料理

如果你是拉麵的愛好者

那推薦給你這個吃得飽又有趣

重點是很好吃的乾拉麵麵屋

 

 

[     店       家       資       訊      ]

麵屋かとむら 台中一中店

造訪時間:2019.04.15

地址:台中市北區太平路75巷22號

電話:(04) 2229 6338

營業時間:11:30~22:00

粉絲頁: 【 麵屋かとむら 台中一中店

 

 

U joy の 攝食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UJoysjoylife

U joy の 攝食學部落格: http://ujoy.pixnet.net/blog

U Joy の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ujoysjoylife

arrow
arrow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