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用  

嘿大家好,一個禮拜好快就咻過了:p

不知道上次的分享大家有沒有甚麼問題呢?

要是有疑惑或是想更深入理解的部分歡迎提出喔!

那我看就直接進入正題吧!!

start>>>>

Q.我家的狗(貓)兒子打架被咬傷了,但是傷口小小的,要看醫生嗎?

A.因為狗跟貓的犬齒都很長,通常咬傷只會有一個小洞口

   但是那洞口雖小卻很深,所以常常遇到表面已經癒合裡面卻化膿的狀況

   有些主人以為傷口表面癒合就是沒事了

   但其實裡面已經嚴重細菌感染

   要是不好好處理的話會導致蜂窩性組織炎喔!

   所以不管是不是傷口很小,都要快點帶去給醫生處理會比較妥當喔!

 

Q.我被我家的狗咬了!!!流浪狗也咬我了!!我該怎麼辦!?

A.親愛的請先不要緊張,快點到醫院掛急診處理傷口還有一定要記得打破傷風喔!

   狂犬病疫苗是狗貓在打的,不是人的疫苗

   還有,獸醫院沒有破傷風可以打喔

   請不要再跑錯囉^.<

 

Q.我親愛的狗(貓)兒子是否該結紮?!

A.其實這個蠻見仁見智的

   但依獸醫的觀點他們都會建議主人們盡量帶寶貝去結紮(不管公母都是) 

   除了主要功能可以節育

   還可以避免一些老年疾病(例如子宮蓄膿或是睪丸癌)等等

   通常遇到這些疾病時狗(貓)都已經有一定的年紀了

   如果還要動手術的話怎麼樣都會比年輕狗(貓)來的有風險

   所以可以早一點幫寶貝們安排結紮手術讓他們可以歡樂的度過來生XD

 

Q.我家寶貝嘴巴還真臭啊!怎麼回事?!

A.通常狗狗這個問題會比較多

   一般都是因為牙結石已經有一定的累積而造成口腔惡臭

   這時候就要找獸醫幫忙狗兒清潔牙齒囉!

   除了會造成口腔惡臭更嚴重一點會造成牙齦炎等一連串相關疾病

   就算你不介意寶貝嘴臭臭,但為了健康著想還是要記得幫狗狗安排洗牙喔!

   洗完牙之後,要定時每天幫狗兒保養牙齒(就像人每天要刷牙一樣)

   而且狗狗也是有專用的牙膏跟牙刷喔!

   通常刷牙的效果會最好

   不過想偷懶的馬咪可以選用潔牙骨也是有一定的效果:P

 

++++++++++++++++++++++++++++++++++++++++++++

最近這幾篇都一直出現一隻長得有些醜陋的狗

哈哈其實那是Disy家的狗狗拉!

他是混種狗不是名犬

但他很聰明很可愛(雖然大部分時間很白目....)

他好缺女朋友喔!有沒有人可以介紹呢??哈哈(只是要認識沒有要配種啦!)

有興趣歡迎洽詢XD

那,

今天就跟大家分享到這邊!

有問題可以再問我唷

網誌用  

 

 

arrow
arrow

    D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