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麥菓子 (11).jpg

這家的戚風蛋糕,如果不是因為離我家太遠那不然我真的可以照三餐吃!

#就是這麼喜歡就是真愛無誤

這家戚風蛋糕除了甜而不膩還可以品嘗到滿腹心思之外,更是平價甜點!

它除了黎明店之外在大里軟體園區內也有一個快閃店唷!

廢話不多說,立馬帶大家走跳這家我超喜歡的台中日式甜點店─小麥菓子!

 

 

[ 認識小麥菓子 ]

小麥菓子 (1).jpg

小麥菓子是一家戚風蛋糕、馬芬、磅蛋糕的專賣工作室

更是從網路工作室進化成實體店面的夢想結晶

用講究原料的態度來堅持小麥菓子出品的甜點,不加香精、防腐劑、色素

用新鮮、較粗的台灣麵粉造就司康的酥脆

用細緻柔軟的昭和高級蛋糕粉,成為戚風、馬芬蓬鬆綿密的祝福

在經驗當中累積對食材的熟悉,讓食材的好味能夠真實呈現

 

目前小麥菓子有兩間店面

除了這一篇走跳的黎明店之外還有一家快閃店在大里軟體園區(僅幾個月)

兩邊店的菜單會有些許差異

建議大家可以follow小麥菓子粉絲頁,他們會公告出每日品項!

 

[ 走跳小麥菓子黎明店 ]

小麥菓子 (2).jpg

在一排民房之間、在三兩閒話家常的老人家身邊

隱身在這凝靜住宅區內透出些微日式氣息的,就是我們今天要走跳的的小麥菓子黎明店

因為小麥菓子位於小巷弄內所以無論是機車還是汽車都需要另尋它處停放

汽車臨時停車場有以下兩處:

1.干城街&懷德街(不收費,非麋鹿咖啡那邊)

2. 59巷子裡有小小公園,旁邊有車格都可停車

小麥菓子 (3).jpg

走進小麥菓子有種回家的感覺

那相同的石子打磨地版,還有老家的那紅色塑膠樓梯扶手觸感

那份太過貼近記憶而不自覺放鬆的神經

正如小麥菓子的甜點一樣,是一種低調樸實卻能確實暖進心底的感覺

小麥菓子 (4).jpg

小麥菓子店內座位不多

但是我們用餐的這個下午,即使我們是當天少數久坐店內的客人

卻看見了非常大量來來去去取貨的過客

大家彷彿都有了一種默契,都熟知可以怎樣訂購怎樣帶了就走

值得一提的是,小麥菓子的外帶是不提供紙袋的(或是使用二手紙袋來響應環保)

所以外帶的朋友們建議自行準備袋子喔

小麥菓子 (6).jpg

小麥菓子 (7).jpg

在造訪小麥菓子之前,發現不提供訂位服務時還讓我們提心吊膽了一番

但在我們平日下午造訪的這個經驗,反倒覺得這店內的空間還算是綽綽有餘

而綽綽有餘的,還有這裡的時光

長長的木桌與逆著光飄香的尤加利葉

並肩堆放在架上的書籍還有冰涼的木質桌椅

毋須華美、毋須過多綴飾,小麥菓子就是這樣簡單作自己便讓人好喜歡

小麥菓子 (5).jpg

 

[ 小麥菓子菜單 ]

小麥菓子 (8).jpg

那時朋友造訪過後就大推我這家店我一定會喜歡一定要造訪

通常日式氛圍的甜點店都價格不斐

特別是這個七吋的甜點價格更不可能太過親民

震懾我的除了那圓圓平平整整膨膨鬆鬆的戚風蛋糕看起來十足美味之外

小麥菓子的無油戚風蛋糕才一百五十元上下的價格著時驚訝了我一番

而飲品選項也頗為豐富,價格也都是一百出頭

小麥菓子 (9).jpg

小麥菓子店內用餐的低消為每人一杯飲料

但需要注意的是甜點不列入折抵

所以即使你點了一個甜點也是必須再點一杯飲品!

小麥菓子 (10).jpg

如果你覺得整個戚風蛋糕太多吃不完,或者你想要嘗試更多戚風蛋糕的口味

小麥菓子也有賣單片的戚風蛋糕讓你打打牙祭或是嚐鮮

我那天店內用完戚風蛋糕之後真的食髓知味

所以又購買了奶酒咖啡(42元)宇治抹茶(47元)回家孝敬父母

天阿這兩個口味完全口味如名,它的滋味完全致敬它的名稱

我還是第一次遇到這麼蓬鬆的戚風蛋糕

竟然可以讓我品嚐到這麼清晰的奶酒香氣的呢

 

[ 來一份小麥菓子戚風蛋糕吧 ]

草莓卡士達雙層小戚風 165

小麥菓子 (12).jpg

像融雪般的鮮奶油上頭的草莓,彷彿聖誕樹般林立著

那時正逢聖誕佳節,所以我的草莓卡士達雙層小戚風上面有薑餅人呢

小麥菓子 (13).jpg

比起華麗爆表的外型

這般略為赤裸能夠看見本質再稍作裝飾的甜點,看起來還更加吸引人呢!

小麥菓子真的非常好吃

即使它如此樸實,但也因不假修飾而感覺得到店家的用心與誠意

蛋糕的部份即使不沾奶油品嚐也濕潤好入口

香草內斂的香氣含蓄卻不隱諱的綻放在鼻腔

然後這份蛋糕除了有甜而不膩的鮮奶油之外

雙層之間還夾了卡士達醬去讓草莓的酸甜更加順口

真的超級好吃!!!

小麥菓子 (16).jpg

 

巧克力莓果小戚風 140

小麥菓子 (14).jpg

這份巧克力戚風蛋糕真的是超級巧克力的!!!

小麥菓子 (21).jpg

有一些店家的甜點口味可能都是透過醬料去營造,但使用的都是同樣的基底

小麥菓子的戚風蛋糕本身就是非常有味道

即使沒有醬料或水果的加持也能夠獨樹一格

像這款巧克力戚風蛋糕就有非常明確的巧克力香氣

卻不會給人太過濃厚的反感情緒!

小麥菓子 (15).jpg

而上面的巧克力醬就是再加成巧克力的濃郁程度

但即使它味道這麼明確,甜度我覺得也拿捏得宜

現在大家習慣都喝半糖微糖,而小麥菓子的戚風蛋糕也是這般舒服的甜度!

 

焦糖栗子小戚風 140

小麥菓子 (18).jpg

這上面滿滿的栗子醬真的是太~美好了啦

小麥菓子 (17).jpg

我發現大部分的人好像第一選擇都不會是栗子口味

(連第一次造訪的話小麥菓子也都是先推薦宇治抹茶XD)

但是這個栗子我認真覺得是很少見的口味也處理得很好!認真給推

小麥菓子 (20).jpg

大量的栗子醬滑過舌頭上頭時,還可以感受到栗子醬的些許顆粒感

些微偏甜的口味正好呼應了焦糖的戚風蛋糕甜甜的滋味

這個焦糖栗子口味特別適合搭配一杯熱呼呼的無糖熱茶呢!

小麥菓子 (19).jpg

 

[ 大推小麥菓子 ]

我真的是超級超級喜歡小麥菓子 完全是CP值爆表的一家甜點店

那時候去吃的時候還在擔心一個人會吃不完一個戚風整模蛋糕

吃完之後整個太小看我的食慾還有它的美味

我一個人吃三個搞不好都不是問題咧!

推薦給大家這間有溫度又平價更是美味無比的小麥菓子

 

 

 [ U JOY的心中評分 ]美食是個人感受和行為喔!

小麥菓子Komugi

(沒有星:喔我恨透你了。★: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 請在改進唷。★★★: 普普,沒有太強烈的感覺。

★★★★:我喜歡!。★★★★★:你棒棒!!!!!!!)


菜色美味★★★★☆

服務品質★★★☆☆

環境氣氛★★★★☆

回訪意願★★★★☆

 


                     [      店       家       資       訊      ]                      

店家名稱:小麥菓子 Komugi日式焼菓子專賣

消費時間:2018.12.19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懷德街59巷6號

訂購電話:04-2255-2933

營業時間:12:00~19:00 (週一週二公休)

絲頁: [ 小麥菓子 Komugi日式焼菓子專賣 ]

現場候位,沒有開放訂位

僅接受電話訂購、預留甜點

攜帶寵物的客人請在戶外桌(只有一桌,需候位

 


                     [      延      伸      閱      讀      ]                      

台中甜點

五金女子行 /  巷弄內的人氣平價好有心意甜點!

│地址:406 台中市北屯區北屯路266-2號

│電話:( 04 )2247 2137

│營業時間:13:00~18:00 (週一、週二公休)

五金女子行之所以稱為五金,是因為這是一間由五位千金經營的甜點店

身處巷弄,卻是我超推的平價但能感受到滿滿誠意的一家甜點店

每天都會出不一樣的單片蛋糕、塔類及麵包的種類 (可先上粉絲頁了解當日有哪些品項喔)

這個變動性也很讓人期待每次造訪又會遇見什麼新的選擇

cover.jpg

Jamling Cafe/ 讓我回訪起碼五次的超級療癒日式厚鬆餅!

│地址:台中市西區健行路1049號(金典綠園道商圈1樓)

│電話: 04 2323 1552

│營業時間:11:00 - 22:00, 最後點餐時間為21:00

位於金典綠園道的Jamling Cafe由三位日本人經營

Jamling Cafe的厚鬆餅除了綿密之外也不失口感

每一個口味都讓人好想嘗試看看喔!

 

 

 

U joy の 攝食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UJoysjoylife

U joy の 攝食學部落格: http://ujoy.pixnet.net/blog

U Joy の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ujoysjoylife

arrow
arrow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