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我真的就是一個超 級 古 著 控 !!! 不管是歐美的古著,或者是中式的古著

都讓我深深的著迷阿>/////<

除了那一份對時光的留戀

更是愛上那年代對於版型和花色雕琢的那一份認真 

 

不過開始接觸古著之後才發現,古著也還真都不便宜呢

雖說古著真的不管在哪個面相上都更為扎實

但是價格的確也是成為小資族們只能偶爾買之的自我小寵幸了....

所以

倒不如讓我們抓住幾著重點之後選擇單品來為自己搭配出古著氛圍吧!

 

我喜歡古著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

不管妳平時是一個多麼害羞內向的人

但是因為古著,讓身上不管再多顏色或是再多花朵,都瞬間變得合理或明正言順了!

即使平常不太敢駕馭較為鮮豔的色彩

但在古著氛圍下的潤飾後也都變得平易近人 :)

1

這次因為年節將近,所以Joy選了鮮豔的紅色,為取一瓢喜氣飲一飲 :P

不覺得這樣一個古著氛圍和色調會挺討長輩歡喜的嗎   

652

想要嘗試古著的話,建議大家可以選擇滿滿的碎花或圖騰來嘗試!

然後在版型的部分

袖子帶有一點點燈籠袖的感覺

或者是領子是做中山領或像水手福那樣大大的領子,也都很不錯呢!

9

而這件次Joy搭配的這件上衣除了有大大的領子之外

領子邊緣還有可愛的荷葉邊喔

((很喜歡這種偷偷藏在細節裡的魔鬼阿

7

穿著這種花紋和配色的衣著的時候,其餘單品的搭配我通長路線有二種:

一種,是比較勇猛的用也極為華麗的顏色和花紋去衝撞,這樣搭得好的話會超有型的!

另一種,就是搭配素色的其餘單品,讓視線重點留在我們最搶眼的那一件單品上面,這種方式是最安全的 :)

 

喔對了! 我還發現古著如果不是超講就比例,那不然就是整個放他寬鬆去了(一副兩手一攤都沒在管了的概念XD)

Joy這次就搭配了一件素色長裙 ,用高腰的穿法拉長我們的腿兒兒兒比例

如果想要顯瘦的話,就可以選擇一件這樣的A字長裙!

super酪梨體型的Joy

覺得這件裙裙會讓屁股看起來變翹喔 (yeah!爽爽der~)

1312

11v

 不覺得這樣搭配有一種民國初年的調調嗎!嘻

 10

接下來,如果要搭古著的話

一件滿印花的長裙對是必備的! (不可以太短喔~我想應該很少看到阿嬤穿短裙吧XD)

2627

穿著想要顯瘦,重點不外乎「了解自己的優勢! 並修飾自己的缺點!」

 

所以最近Joy真的瘋狂愛上A字裙了呀 :P

很喜歡他高腰拉長腿部比例並且可以讓腰小個一兩吋的視覺功效!!!!

覺得酪梨女孩們絕對要嘗試看看這樣的裙款阿!

3334

上身的話搭個素色的高領或套頭針織 or 毛衣或者是襯衫,就可以出門了!

並不會因為他花色繁複就變得難以駕馭!

2930

31

35  

另外,Joy也常把One piece的古著當做我的懶人穿搭的其中一招 :P

穿一件就一次解決上身和下身兩種問題! super省時間的耶

再說

 一件式的長版單品也是我們酪梨女孩不可不結交的顯瘦好朋友阿!

以前最討厭穿裙子的我,現在幾乎都這種連身長裙出門了XD

16  17

在花色的部分,長輩們最喜歡帶有喜氣的氛圍了呀! 所以古著單品裡的花色裡總是帶著滿滿春意的遍布開花

那就讓我們選擇滿版的小碎花來迎接新春吧!

1819

這件洋裝的質料我覺得偏薄一點,冬天穿的話會比較單薄

但上面也可以加個現在最近頗流行的大學T當下身搭配的長裙

或是像Joy這次搭配的穿個短版的西裝外套,都還不錯呢:)

2115202224  

 

 

 

 

 

 

►單品傳送門

 

 

第一套

上衣:滿版配色幾何印花領口綁帶上衣

下身:素色質感面料圓襬過膝裙

 

第二套

下身:滿版圖騰印花打褶及膝A字裙

 

第三套

 洋裝:滿版小碎花高腰鬆緊綁帶長袖洋裝

 

 ********************************************************* 

 

 

U joy  の 攝食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UJoysjoylife

 

U joy  の 攝食學部落格: http://ujoy.pixnet.net/blog

 

U Joy  の Instagram: ujoysjoy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