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是不是衣櫃裡有成山成海的衣服但還是不知道今天要穿什麼呢?是不是有好多衣服入手之後卻只有穿一兩次覺得很浪費呢

那你可以跟我一起來試試「膠囊衣櫥」! 不只解決你的選擇性障礙,還可以超有效利用我們的衣物,還可以阻止我們亂買衣服

但是不是一定要過極簡生活的人才有辦法駕馭膠囊衣櫥呢? 不! 其實膠囊衣櫥比我們想像得簡單耶! 謹記80/20原則就先成功一半囉

這一篇就要跟棉花糖女孩們分享我的 Poly Lulu膠囊衣櫥裡必收的超好搭超實穿又顯瘦的單品!中大尺碼即使極簡也可以穿得輕鬆有型!

 


 

目錄

什麼是膠囊衣櫥

膠囊衣櫥的好處

如何打造膠囊衣櫥

棉花糖女孩的膠囊衣櫥

 


什麼是膠囊衣櫥

膠囊衣櫥( Capsule wardrobe )

在70年代,倫敦一家名叫「Wardrobe」的老闆提出

我們應該要利用基本款單品

在一定數量的衣物裡

利用各種交叉搭配下穿搭出無限可能!

 

膠囊衣櫥不是猶如修行般嚴肅的自我設限

而是要讓我們在這樣「精簡」的過程當中

更加了解自己的需求與喜好!

 

這並非代表我們不能追流行和買新衣喔

而是在更了解自己之後

只選擇自己真正需要的單品

 


膠囊衣櫥的好處

是不是常常站在衣櫥前面

穿穿脫脫好一陣子

卻還是選擇不了要穿什麼呢!

是不是為了找出滿意的單品

所以總是在衣服山裡挖呀扒呀的!

 

那就來我跟你說說膠囊衣櫥的好處

1.省下許多思考要穿什麼的時間

2.阻止衝動購物不盲目追求流行

3.省下很多錢錢

4.每一件衣服都能被物盡其用

5.更果斷的做決定

6.更加了解自己

7.減少不必要的浪費,環境友善

 

少即是多

是個很棒的生活概念耶

打造膠囊衣櫥

不只影響我們時間和金錢的利用

更心理上的讓我們更加了解自我!

 

那接下來,就來看看要怎麼打造膠囊衣櫥吧!

 


如何打造膠囊衣櫥

🍁80/20原則

衣櫥裡應該有80%是基本款衣物

僅保留20%是特別款的衣物

所以你必須慎選你的那80%基本款!

Joy就給你幾個挑選基本款衣物的思考方向

 是否能搭出三種以上的穿搭

 是不是已經有類似款

 是否能適合多種場合

🍁選定一個基礎色系

選定一個好穿好搭的色系

並讓你的衣物都環繞著這個色系!

像是黑白色系就是超級零失敗率

近年很流行的大地色系

也很方便購入實穿單品

如果你都沒有想法的話

牛仔丹寧也是一個實穿又耐看的選擇

🍁善用你的特別款衣物

那20%的特別款衣物

正是最能展現你個人風格的舞台!

所以慎選你僅有的20%額度

除了必須擁有個人風格之外

也必須百搭才能更好利用你的衣物

 


棉花糖女孩的膠囊衣櫥

接下來就要用Poly Lulu的衣服

來跟大家分享我的棉花糖女孩膠囊衣櫥選物啦!

 

我自己因為下身單品比較難挑

所以雖然下身單品數量少

但是我膠囊衣櫥裡的褲子絕對是選

顯瘦、舒適、好搭配都必須兼具的款式!

這次就要用2件褲子x3件上衣

重複搭配出大地色系的一週穿搭

 

2.jpg

🔎 Poly Lulu 兩件式配色格紋透膚罩衫

🔎 Poly Lulu 鬆緊腰顯瘦車線九分褲

有立體壓線的褲子真的是顯瘦必選!

這般的米色褲款

無論是要氣質還是要日系都非常適合!

 

3.jpg

🔎 Poly Lulu 經典百搭條紋短袖上衣

🔎 Poly Lulu 飄逸感壓紋鬆緊腰寬褲

因為我這一週就只能穿兩件褲子

所以相較剛剛那件合身褲款

我選擇了一件墨綠色寬褲

來產生更大的視覺差異!

 

4.jpg

🔎 Poly Lulu 兩件式配色格紋透膚罩衫

🔎 Poly Lulu 鬆緊腰顯瘦車線九分褲

這一套的上衣是兩件組喔!

( 兩件組就是划算!必須買起來 )

雪紡襯衫真的是非常百搭的單品

可以當罩衫、當襯衫

也可以像這樣搭配小可愛!

 

5.jpg

🔎 Poly Lulu V領扭結坑紋短袖上衣

🔎 Poly Lulu 飄逸感壓紋鬆緊腰寬褲

素色T是衣櫃裡絕對不能缺少的!

但是ㄏㄧㄏㄨㄚ如我要過極簡生活

就要在小細節裡藏心思阿!

所以即使是選擇素白T

我也要選擇這樣有扭結的上衣

更具有時尚感呢

 

6.jpg

🔎 Poly Lulu 兩件式配色格紋透膚罩衫

🔎 Poly Lulu 飄逸感壓紋鬆緊腰寬褲

這套上衣真的就是超好搭!

不管是搭進合身的褲子

還是下擺放出來搭配寬褲

我覺得都很好看呢

 

7.jpg

🔎 Poly Lulu 經典百搭條紋短袖上衣

🔎 Poly Lulu 鬆緊腰顯瘦車線九分褲

我就在極簡狀態裡一直搞事的不安份女子

全身素色對我來說有點太過無聊

所以搭配一點花紋會讓視覺更有重點

條紋和格紋就是很耐看的圖案呢

 

8.jpg

🔎 Poly Lulu 兩件式配色格紋透膚罩衫

🔎 Poly Lulu V領扭結坑紋短袖上衣

🔎 Poly Lulu 鬆緊腰顯瘦車線九分褲

 

白T就是能成為凸顯其他單品的最佳舞台耶

秋天了,穿搭就多來點層次吧!

所以套上一件雪紡襯衫

讓你的穿搭更有型吧

 

x

 

以上,就是我的棉花糖女孩膠囊衣櫥

你最喜歡哪一套呢!

雖然使用的衣服數量不多

但每一套都很好穿又耐看

( 我是真心喜歡!!! )

 

而且可以這樣

很確實的使用著入手的衣服

也讓我產生「

耶當初買得真好呀你~~」

這樣的自我認同感呢 

 

你喜歡膠囊衣櫥嗎

你想要嘗試看看嗎

我以後再來跟大家多多分享

我覺得膠囊衣櫥可以入手的百搭單品喔!

 

 

 

 

 

a.jpg     b.jpg

 

arrow
arrow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