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a dimond in the rock

而有時這顆石頭之所以結晶,是因為自己掉著眼淚的心

 

 

 

先來談談Joy兩年前會開始接觸攝影的契機 更是為何獨鍾人像攝影

 

那時對攝影一竅不通 只是單純覺得暗下快門營造自己想要的畫面很快樂

所以把這樣的心態觸角

延伸到了身邊我覺得很美但是她本人好像看自己並不如我看她的價值的女孩身上

或許是一種自私的使命感 " 我就是要讓妳看見妳有多漂亮! "這樣 

同時是種自愉 覺得可以把身邊的女孩在大家面前成現出好美的一面並為她贏得讚美

這讓我好有成就感

 

而幾位女孩拍下來 看見畫面的說服力原來實際上真的能夠改變人心

從談吐到行為的轉變 讓我深深被震撼

原來攝影或是藝術這件事 真的能有改變世界的魔法

只要往腦子裡注入一個想法 使之扎根 或許就可以改變一段人生 甚至引發一串蝴蝶效應

 

我是這樣認為的

 

每次在拍攝裡灰心失意 或許因為商業的部分被磨平了熱情 或許因為瓶頸而快窒息

都是這樣的意念讓我死灰復燃

不誇張

在拍攝前溝通時,有時真的會讓我好想要賞這些比較沒自信的女孩兒們ㄧ個巴掌

"喔先跟妳說我的____(部位)很_______(負面形容辭)喔...."

"我覺得我會害到妳的作品..."

"如果我毀了妳的招牌的話那不用出圖也沒關係啦....."

 

講在你口痛在我心

而我發現不管我怎麼用語言去鼓勵 我是多麼信任你會有的表現和妳的外在特質 都沒有用

所以我只能用畫面去說服妳 有關於我看到妳的讓我心中蝴蝶飛的那些大小事

這次拍攝的MD言言是我國小五年級的同學(認識的時間超過我人生的一半呀!)

她真的是我看過,靈魂最潔淨而且笑容最多的ㄧ位女孩了

做什麼事情都好認真的她,我們曾經一起抱著哭去弔唁那些我們曾失去的生命

現在我們也很當自強的一起互相扶持男友都去當兵的過程XD

 

我們當天早上一大早就先開始畫妝做造型

"哇~這是我這輩子第四次化妝耶~" 她如是說

 

(這次的道具是戀物誌唷~~~喔我愛死這雜誌了!)

言言平時的裝扮是樸實的學生路線,因此幫她定造型的想法就是保有她學院的美好氣質

所以不使用假睫毛或雙眼皮貼等於理論上能夠改造外型的工具 

畢竟這次的造型目的不是改造而是加強個人特質

所以除了底妝之外只多加了些眼線加強眼神 和腮紅強調言言本身就超粉嫩的氣色

另外服裝上私心喜歡這樣帶有一點小森林的感覺的調調 :P

(洋裝是之前有分享過的REreburn:的唷~ 圍巾是去柬埔寨時的戰利品! 另外眼鏡和帽子都是購入於一中街)

 

幫言言化妝的過程很快 因為她膚質好到一個不行呀!!!! 沒想到在我們這種年紀我還會形容有人皮膚是吹彈可破!

(連我媽都要我去打聽她到底是怎麼保養皮膚的XDDD)

十分感謝言言讓我這次的拍攝不用太需要去修皮膚 

 

雖然這天拍攝天空小小的不做美還下起了小雨(挖嗚~好久沒下雨了竟然就被我們遇到)

然後被我順便帶去溜狗的布布先生還掉到水池裡去(差點嚇哭我們)

但是拍攝依舊笑聲沒有間斷呀!

 

躲在觀景窗後面的我真的好感動唷~

妳一開始的談吐裡字裡行間訴說著不相信自己能夠勝任

從化完妝時的妳的不可置信神情 到拍攝時妳傳送的陣陣魅力

 

嘿,妳們知道嗎

在一聲聲快門聲消逝後妳們漸漸自信與放開束縛去笑去展現去與我鏡頭對話時的妳們

在我心跳裡蹦成一個很大的心跳聲

這次選擇放大的言言的特質就是可愛、學院氣質以及最重要也是我最喜歡的,她的笑容

看著照片我早已忘記身材這件事了

 

希望厚片女孩的第一發作品妳們會喜歡  ( 喔我自己是超超超喜歡的 >////< )

請繼續期待厚片女孩系列作品以及我的碎碎念囉 XD

 

 

[此篇特別感謝我親愛的朋友 佳言]

IMG_6581

IMG_4249  

 

 

 

 

 

[ 棉花糖女孩 ]

Photographer : U Joy (U Joy Studio)

Model :言言

 

 

 

棉花糖攝影展活動資訊

=============================================

▨展覽地點: Pipe•牛逼館子 (台中市西區五權一街64號)

▨展覽時間: 2/25~4/8

▨開幕茶會: 2/27 2:30~5:30

=============================================

 

 

 

 

 

 

 

 

 

 

 

U joy  の 攝食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UJoysjoylife

U joy  の 攝食學部落格: http://ujoy.pixnet.net/blog

U Joy  の Instagram: ujoysjoylife

 

 

 [ 延  伸  閱  讀 ]

【厚片女孩系列之 序幕 ─ U Joy】腳架自拍法再現!結果弄斷一支腳架包包還被野狗尿尿!!!

 

1413176116-915455924_n  

arrow
arrow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