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3.jpg

原來有好多好多人不會看商品尺寸表!不要再光靠身高體重挑選網拍尺寸啦! 尺寸表超重要,拜託大家購買網拍前先學一下如何看網拍衣服尺寸表!! 學會看衣服尺寸表,不只能精準選擇適合我們的服裝尺寸,也能避免我們網拍買錯尺寸後續退換貨的麻煩 ( 這樣也是一種環保愛地球的表現呢 )! 所以讓我們小小做一下功課,就能在收到網拍的第一時間享受穿上適合身形的美衣喔❤️ 不會看網拍尺寸表怎麼辦? 這篇我就手把手教你如何測量三圍如何看網拍尺寸表網拍尺寸表要注意的地方

 

 

 

 

 

 

 


 

  目錄  

 


 

棉花糖女孩穿搭|我不會看尺寸表怎麼辦?其實很簡單!手把手教你

如何測量自己的三圍

首先我們要先擁有我們自己的三圍才有辦法在尺寸表裡抓尺寸

所以準備好一條量尺,來量一下這三個部位的尺寸囉

棉花糖女孩穿搭|我不會看尺寸表怎麼辦?其實很簡單!手把手教你

 

棉花糖女孩穿搭|我不會看尺寸表怎麼辦?其實很簡單!手把手教你胸:穿著內衣時最大胸圍處

記得要在穿著內衣的狀態下測量

那不然沒穿內衣的時後可能垂啦~歪啦~

胸部太自由奔放會影響你所得到的數據喔

然後胸部的最大圍處的大概就是"頭頭"那一圈

棉花糖女孩穿搭|我不會看尺寸表怎麼辦?其實很簡單!手把手教你腰圍:腰部最小圍處

建議大家放鬆腹部測量

雖然我們都想要得到越小越好的數字但欺騙自己沒有好處

( 數字測太小反而可能會挑到太小的褲子這樣就不好了! )

所以就在站著最自然的時候測量吧!

棉花糖女孩穿搭|我不會看尺寸表怎麼辦?其實很簡單!手把手教你臀部:臀圍最大處

測量三圍的時候也建議大家可以在鏡子前面測量

這樣邊測邊照鏡子,更能檢視量尺是否有在最大圍處水平測量

 

棉花糖女孩穿搭|我不會看尺寸表怎麼辦?其實很簡單!手把手教你

那我的測量結果三圍是100/90/110 公分( 要注意你的單位喔!)

最好也可以量一下手臂圍和大腿圍

(像我是棉花糖女孩,腰圍偏小但大腿特別粗有66cm,所以常常要為大腿拿大一號的褲子,但如果沒有量大腿圍的話就很容易買到太小的褲子)

 

---୨୧ ---୨୧ --- ୨୧ --- ୨୧ --- ୨୧ ---

 

如果真的太懶得量自己

也可以找件剛差不多合身的衣服平量尺寸

(建議是沒有彈性的會減少更多誤差!)

用那件衣服的尺寸數據做為你之後抓尺寸的依據棉花糖女孩穿搭|我不會看尺寸表怎麼辦?其實很簡單!手把手教你

 

 


 

棉花糖女孩穿搭|我不會看尺寸表怎麼辦?其實很簡單!手把手教你

如何看網拍尺寸表

好的~我們擁有自己的三圍數據後就要來學怎麼看網拍尺寸表囉~ 重點有以下兩點:

重點1: 注意尺寸表的單位

首先,看尺寸表的話要先注意他的單位是什麼 .ᐟ‪‪.ᐟ

那上圖表格右上方標示他的單位是,但我測量自己三圍時是公分,那一吋等於幾公分呢?

1吋=2.54公分

此時,我就需要換算網拍尺寸表上的數字乘以2.54才能讓兩邊數據相通

 

重點2: 平量v.s圍

有些網拍尺寸表會標示"平量"(衣服平放時左邊到右邊的直線距離)數據

有些網拍則是標示"圍"(一整圈)的長度

那如果「顯示平量數據的尺寸表」要對照我的「三圍」的話

大家就要記得把平量數據乘以2喔!

 

棉花糖女孩穿搭|我不會看尺寸表怎麼辦?其實很簡單!手把手教你

 

我們來實戰一下上圖的尺寸表👉️👉️

[XL]

胸圍:43吋 x 2.54 = 109 公分

腰圍:41吋 x 2.54 = 104 公分

臀圍:43吋 x 2.54 = 109 公分

[2L]

胸圍:46吋 x 2.54 = 116.8 公分

腰圍:44吋 x 2.54 = 111.76公分

臀圍:46吋 x 2.54 = 116.8 公分

決定尺寸: [XL]

雖然我的身高體重和試穿人員Lulu更相近

但事實上我的三圍更接近試穿人員Joan

所以用三圍來做依據絕對比參考試穿人員的身高體重更為準確很多棉花糖女孩穿搭|我不會看尺寸表怎麼辦?其實很簡單!手把手教你

所以說為何建議大家用三圍來量囉~~~~

一樣,算出來覺得2L就是太大了所以不考慮

而XL雖然算出來臀圍看起來是沒有過關的數字

但有鑑於他是彈性材質和我測量時可能有誤差,我覺得XL應該還是更為適合我!

實際穿感:小小合身

 

 

棉花糖女孩穿搭|我不會看尺寸表怎麼辦?其實很簡單!手把手教你

那我們接下來再來算一件吊帶褲!

(好啦~雖然算數學很煩!但大家打起精神來阿阿阿阿)

棉花糖女孩穿搭|我不會看尺寸表怎麼辦?其實很簡單!手把手教你

那我們接下來就來換算一下上圖尺寸表吧!

[XL]

腰圍:41吋 x 2.54 = 104 公分

臀圍:48吋 x 2.54 = 121 公分

[2L]

腰圍:44吋 x 2.54 = 111.76公分

臀圍:52吋 x 2.54 = 132 公分

決定尺寸: [XL]

雖然我平長下半身都是拿2XL

可是這樣算一下的話就會知道2XL跟我的身體數據真的差 太 遠 了 !

而且就算這件褲子的材質是沒有彈性的,但XL的數據看起來也還是很綽綽有餘

所以我應該是拿XL就好了喔!

實際穿感:小小的寬鬆很舒適

 

 


 

棉花糖女孩穿搭|我不會看尺寸表怎麼辦?其實很簡單!手把手教你  

如何考量穿感選擇尺寸

最後就是要獨立思考時間! 

有些服裝款式就是穿鬆鬆的會更好看! 那此時我就會拿大一個尺寸

( ex:我照片裡面這件針織上衣我就有網上抓大一號

原本應該是穿XL剛剛好,但我就想要穿起來鬆鬆的嘛 >/////< )

 

或是你的三圍和尺寸表相比好像很緊繃

然後材質又顯示是沒有彈性的布料

那此時或許考慮拿大一號更保險!

 


 

已上,就是這次的尺寸表教學啦!

有沒有其實很簡單!!!!!

服裝尺寸表其實沒有想像中的有距離感,對吧~

之前有開過直播算給大家看囉~如果看文字較難理解的話大家也可以來看影片!

 

那快來動動手測一下自己的三圍囉 ^_<

最後,祝大家都能夠選擇到適合自己的尺寸囉棉花糖女孩穿搭|我不會看尺寸表怎麼辦?其實很簡單!手把手教你

 

 

 

 

 

 

 

 

   棉花糖女孩穿搭歡迎追蹤: @ujoydiary

棉花糖女孩穿搭|我不會看尺寸表怎麼辦?其實很簡單!手把手教你

 

 

arrow
arrow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