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我其實一直都很不買帳"名氣"這個東西,但是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這間日式料理

真的是品嘗之後會覺得他就是這麼值回票價!!!

 

 

 

 

王哞哞去台南工作已經三、四個月了

一直聽他說,他家附近有一間always排隊很誇張的日式料理聽說很好吃!

結果幾度路過看到等候人潮之多,還有幾度想要訂位電話也都打不進去之後

我整個就是放棄今生吃采田了 (嘆)

沒想到,某天去台南王哞哞家小小渡個假

在家裡打掃完外走去康世美逛逛回來剛好遇到采田即將營業的三點半

看著門外漸漸開始蓄積起的候位人潮還有漸漸拉起的鐵門

立馬一個move向前!就順利入場坐到了吧台前的位置了!!

 

立馬打電話給王哞哞

「你猜猜我在哪裡,柯柯,我在采田喔~」

 (真的是羨煞他到天邊去了我呀 :P)

 

 


                   [      走      跳      環      境      ]                    

1

不排隊吃東西一直是我的原則

第一,我覺得通常聚集人潮來排隊的名氣十間店裡大概有八間是炒出來的

第二,我覺得我的時間成本不該拿來幫店家哄抬他的商品價格

所以采田我真的以為我大概是和他無緣XD

 

不過還好我這次一個人去吃,在沒有定位的狀況下也還是搶得了一席之地

大概在天時地利人和都齊全了的狀況下,今天我和采田有緣了!

2

采田門口有菜單可以給大家參考 

讓大家在等後的時候就可以先思考要吃什麼囉!

(入坐後就可以快狠準的給他點餐囉!!!!)

 

 

采田店內坐位大概容納不到20個人,空間真的不大

所以不難想像為何一位難求了!

5

門口一進來的右手邊有熱茶可以取用 :))

我們台灣人的食性還是需要暖胃阿!

所以吃了一堆生魚片、壽司這種比較冷的料理,來上一杯暖暖熱茶順間會覺得很功德圓滿呢 ^_^

7

不過采田雖然空間不大,卻可以感覺到日式精神的那份講究和矜持

小小的空間裡

讓沉著的色調佐以艷紅的燈籠燈光索營造起來的東洋氛圍擁有最大濃度

9

這次我被安排坐在吧檯前面 :)

以往吃日式料理我不太喜歡喜歡坐到吧檯坐,因為跟師傅對看我覺得有點尷尬阿阿阿阿阿!!

不過采田的吧檯很高,所以將你與巴台徹底的隔開成兩個獨力的次元

所以就沒有讓我感受到那個我很怕的尷尬感覺喔:)))

1011

 

 

 

 

                   [      來      用      餐      吧      ]                    

3

當你坐定後,店員很快的就來幫你點餐了!

采田我覺得很吸引我的是他的蓋飯的部分,而且價格竟然大部分都只有兩百元有找!!

傳說中的高CP值立現!

很多品嘗過的朋友也很推他們的握壽司,但我今天只有一個人來消費,吃不了那麼多 Q_Q

所以做罷  ((留有遺憾才會有再造訪的動機,對吧!!

接下來,就快來看看我這次點了些什麼吧!!!!

 

 

►生魚片蓋飯◄

(280元)

12

在品嘗蓋飯之前大家可以先點一碗暖暖的味噌湯來暖暖胃 

(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沒吃到熱食就會覺得好像沒吃過東西?? )

采田的茶碗噌只要30元,味噌湯也只要一個十元銅板!

是多喝幾碗也都不會心痛的價格!!!

13

在小等片刻後,我期待以久的蓋飯終於上桌囉!!!

料滿出碗外的這般是覺畫面,完全符合我的期待 

而且料的種類之多,光用看的就覺得好幸福喔 >/////<

多達十種的料就這樣齊開成一朵花!

15

這碗蓋飯的份量大概是一個手掌大!

捧在手裡覺得有點小,但沒想到吃到最後還是有點飽 :P

17

(請原諒我這集食記都適用手機拍的!因為原本真的只是想要去逛的康是美而以所以沒有帶相機XD)

20

店員說醬料都已經淋在醋飯上囉!所以享用的時候直接攪拌就開吃了!

21

要挖到飯還需要一點披荊斬棘的精神向下開挖才挖得到!!!

他們家的醋飯我覺得是穠纖合度的口味

有些店家的醋飯的醋味之濃都讓我懷疑他們是否企圖謀財害命

不過采田的很順口 :)

飯上頭還灑上了黑隻芝麻

每一口醋飯或許或著黒芝麻,或許或著龜魚卵,或許拌著蒟蒻,或許單純吸收了生魚片的香氣

它讓每一口就算只是單純的咀嚼米飯也都高潮迭起呢 !

22

24

30

光生魚片就有鮭魚、鮪魚和旗魚三種,還有兩顆不算小的干貝及花枝捲

((食記打到這裡我都想再飛奔台南吃上一碗了阿))

另外還有玉子燒可以轉換一下都是生食的口感!

23

18

14

它的生魚片的質和量我都超滿意的!!

肉並不是那種冰很久的那種品質,品嘗起來還相當有彈性和甜度!

干貝也是超甜的喔

花枝捲的話,口敢吃到最後我有點怕(偏偏它還有三個!!)

雖然它裡面已經包著小黃瓜絲企圖打破口感的界線,但還是覺得有點滑滑黏黏的,不宜多吃阿 !

28

26

最後,我把甜蝦留著當這蓋飯的句點!

因為我從小只要吃到不新鮮的蝦子就會起蕁麻疹

但可以跟大家報告的是,吃完采田的甜蝦我整尊人好好的沒事

2527

就這樣!這份蓋飯被我完食囉 (嗝)

29

 

另外那天我也外帶了一份蓋飯回家給王哞哞品嚐

它的蓋飯除了兩百多塊的那幾款(生魚片比較多的那種)之外都可以外帶 :)

賞味期限為半小時內喔!

32  

 雖然我是點海膽口味但我好像在這份蓋飯裡沒找到海膽?

 所以我也不知道它到底是做什麼口味給我了XDDD

不過跟我的生魚片蓋飯比起來,這份蓋飯比較"熟",有比較多炙燒的痕跡!

炙燒的香氣也很棒呢 :D

 

 

 

 

 

 

 

                   [      整      體      來      說      ]                     

采田除了價格親民又用料時在外

它真的是我第一次吃到在用餐完後一段時間嘴巴裡都還會殘留海鮮甜味的日式料理店!!!!

原來唇齒留香就是這麼一回事阿 (長這麼大,被采田給震懾了!)

這次的品嘗經驗讓我覺得它的名氣果然沒有虛傳

推薦給大家囉!

 

 

 


[ U JOY的心中評分 ]美食是個人感受和行為喔!


采田壽司

(沒有星:喔我恨透你了。★: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 請在改進唷。★★★: 普普,沒有太強烈的感覺。

★★★★:我喜歡!。★★★★★:你棒棒!!!!!!!)


菜色美味★★★★☆

服務品質★★★

環境氣氛★★★

消費價值★★★★★

 

 


                     [      店       家       資       訊      ]                      

店家名稱:采田壽司

消費時間:2016.3.2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復國一路375號

電話:06 -202 1052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0:00~13:00 & 15:30~20:00

粉絲頁:【采田壽司】

                      [        延      伸      閱    讀        ]                     

鹿早茶屋 ► Joy目前心中的食第一名! 外國人也都好愛的台南輕食❤

貓吐司專賣店 ► 這家店裡有滿滿的對動物的愛❤更拉近你與貓咪的距離!攝影展在此熱烈展出中!

保哥黑輪 ►台南行一定要吃的超夯人氣炒泡麵!!!而且店員都帥哥耶:D

好擠 H.G Restaurant ► 一大早就開始候位的高人氣早午餐! 老屋裡是超設計感餐廳❤

逗點咖啡 / 生活中也像文章一般需要一個喘息

燒貨美食商號 / 像早早雜貨店一樣的小吃店

原作 杏仁 / 可愛的日式路邊攤飄杏仁香

 山記魚仔店 / 豐盛到不行的早餐超乎我想像

 

 

 

---------------------------------------------------------------------------------------------------

 

 

 

U joy  の 攝食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UJoysjoylife

U joy  の 攝食學部落格: http://ujoy.pixnet.net/blog

U Joy  の Instagram: ujoysjoylife

 

 

arrow
arrow

    U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